郑州银基花园社区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活动

2020-09-19 20:08:54 作者: 郑州银基花园

出彩郑州(师玉杰)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响应国家2020年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促进科普工作进社区,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银基花园社区联合雨之露社工、河南益创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19日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

活动开展分为室内和室外进行,上午活动为3D打印笔室内体验活动,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操作学习,大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深深地被科技魅力吸引,无不惊叹科技的神奇,不一会儿就掌握了其中的规律,制作出了兔子、蝴蝶、苹果、绿叶等栩栩如生的作品,大家的热情高涨,活动一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下午的活动在室外进行,分别设置无人机、3D打印机、编程机器人等先进科技产品展位,吸引居民前来观看,并参与操作体验,同时,社区人员及社工、志愿者设置有科普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科普知识宣传单页派发、科普知识展架展示区等,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创新科普形式,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宣传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普工作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