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建议:万孚转债370482投资价值分析

2020-09-01 10:38:16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万孚转债申购:深市创业板转债,评级AA,发行规模6亿,当前转股价值105.8元,纯债价值89.09元,内在价值118元。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无担保,广东民营企业(评级尚可)

  2.发行规模:6亿(规模较小)

  3.票面利率:0.3%,0.5%,1%,1.5%,1.8%,10%(含2%),共15.1%(利率较低)

  4.股价下调:30~15~80%(比较严苛)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80%(比较宽松)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105.61

  9.网上申购代码:370482

  10.配售代码:380482,每股配售1.7555元可转债

  11.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2签

  12.价格:约120(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公司简介

  对应正股万孚生物,公司专注于快速诊断试剂、快速检测仪器等POCT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POCT的龙头企业之一。

  POCT系Point-of-care Testing的简称,属于IVD(体外诊断)行业的子行业,与其他医疗器械相比,POCT产品具有三个方面的鲜明特色:1、快速的检测时间;2、便捷的检测空间;3、友好的检测操作。

  公司主营业务按产品的检验结果可分为定性检测产品和定量检测产品。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半年报,归属母公司的扣非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27.67%。

  给予上述优势,POCT产品具有结果及时化、体积小型化、操作简单化等优点,可提供高效且便利的特检途径,对于疾病预防、确定病因和预后效果、提高治疗有效性和减少医疗成本又重大意义,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检测需求提供替代及补足措施,也满足了个人用户在不同场景所需的定性检测需求。

  申购建议

  倾力申购。除了首支注册制转债上市可能遭到爆炒这一原因外,万孚转债具有当下最热门的题材:新冠病毒检测。

  2月23日,万孚生物新冠检测试剂,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目前公司产品已在多省份集采中标,国际上也获得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准入,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之所以如此优异,基本全靠新冠检测试剂,该产品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8.4亿元,约占公司总营收的52.4%。

  从目前形势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以及海外持续高企的订单需求,公司新冠检测试剂有望进一步发力,今年业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