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最强的5支陆军,美媒给出预测,除了中国还有一个出乎意料

2020-09-01 10:37:48 作者: 十年后最强的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家利益》网上刊登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内容关于各国的陆军力量。美媒在该文章中给出了自己的预测,预言谁会在十年后,成为世界上最强的5支陆军。该媒体在文中提到的五支陆军分别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其中亚洲只有两个国家上榜,除了中国还有一个出乎意料,居然是印度。

十年后最强的5支陆军

该媒体在文中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这五个国家会上榜,公开了三大评估原则。首先就是该国陆军能否得到先进技术的支持。我们都知道现代战争已经进入智能化,电子化的阶段,各国都非常重视军队现代化的程度,纷纷开发无人平台,电磁技术等新兴军事领域,想在新领域领先全球。其次就是政府的支持,军队作为捍卫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非常需要政府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因此这一点虽然不涉及军队本身的组织管理,却能决定军队能发挥出多少战斗力。最后一点就是实战经验,以及这支军队能否在实战环境中不断地提升自己。

根据这三大原则,该媒体选出了五个国家。美国自然不用说,几乎完美地符合这三个原则。该国有遍布全球的军事基地,士兵能够得到很好的实战锻炼。此外位居全球第一的军费支出更是为军队的技术创新打下了基础。俄罗斯也同样没有任何悬念,该国陆军在多次局部冲突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让俄罗斯在西方对其的长期制裁中依然拥有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但是外界对其现在的技术创新能力有担心,该国已经不复苏联时期的辉煌,和美国相比,在前沿技术方面,比较弱势。

在欧洲大国中,上榜的是法国。其实欧洲国家拥有的军队规模相对较小,尤其重视海空力量的发展,对陆军投入不多,但是法国是个例外。这主要是该国始终想在国际政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就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部队。此外,该国军队在国际反恐战争的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亚洲上榜的两个国家是我国和印度。我国上榜是意料之中,因为我国陆军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足以成为一只具有威慑力的军队。但是另一个国家印度的上榜确实让人觉得有些吃惊。

印度军队也在榜单中

印度军队给外界的印象并不好,经常在新闻上看见该国军队出现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故。随后美媒也解释了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让印度上榜的原因。首先印度的军队在于周围国家的冲突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印度不管是边境还是国内都不平静,边境有克什米尔之争,国内也一直有意图分裂国家的武装分子活动。

该国军队在频繁的实战演练中积累了充分的经验,此外该国虽然没有自主的武器装备,但是和多国交好,因此对外购买比较有优势。该国的装备来自很多国家,购买了不少名气很大的武器,比如俄制S400防空导弹,法国阵风战机等。该国自主研发能力弱的缺点短时间内很难改变,对外购买算是一种替代的选择。尽管该国目前处在弱势,但是其发展的潜力却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