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繁华都市中的一处宁静之地--观澜版画村

2020-09-19 20:07:22 作者: 深圳繁华都市

观澜版画村内

打卡【观澜版画村】

观澜版画村是深圳一个客家小村,是都市繁华深处隐藏的一块净土,人们称之为“深圳最美丽的乡村。”

我住的区和版画村属于一个区,但是地铁还没通那边,所以只能坐公交。

我从龙华地铁站附近坐公交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处在修路所以很颠簸,等年底通地铁就好了。

因为疫情,要提前在【观澜版画】公众号预约(其实现场去预约也可以,人没那么多)

还有,是免费的呐~~

到达观澜版画村

观澜版画村门口

路标

主干道

天气不错

进去后给人感觉很幽静,虽然是周日,但是人也不多,在深圳周末人少的地方不多呀。

随意的走在路上,有微风拂过,绿意带来一些凉爽,环境优美、宁静,很舒服~

随意的观赏

客家小村

客家小村

路边上是客家小村,有些已经是变成商店的模式,有的小屋变成了版画工作室。

180岁的菩提

走到中间的时候,看到一棵很大的菩提树,它有180岁了。

然后发现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左边是版画工坊,现代化的建筑,右边是保存玩好的客家小村,正好以这棵树做中轴线。

岁月沉淀的痕迹

可好奇这个是干嘛的

这面墙挺有意思,鱼吐黑色汁吗?

每层楼的风格也不太一样,交错的空间,给人感觉很有艺术感。(反正一脸看不懂)

版画整体看下来,觉得挺不容易的,版画的制作工艺是:先起稿,然后拷贝纸上的画印到板上,再用刻刀将不需要的部分刻掉,再上墨,然后用纸对准版面,用木蘑菇摩擦拓印(像我们小时候用铅笔拓硬币一样),然后才完成。

在磨印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印实的地方继续磨压,不是一下就能成功的。

所以看到那种有很多线条的版画,就觉得万分佩服,是个精细的活呀!

最后看这一张版画,我特地比划了一下,有我两个那么高,是四块版拼起来的,真的太厉害,简直是鬼斧神工呀!

致敬艺术家,坚持传统文化,真的很不容易呀!

好了,本周的打卡结束了

周末穿梭在宁静小村里,真的很舒服呀~

写在最后

本周打卡版画村和版画博物馆一共耗时6小时,其中出发和回程耗时约3小时,版画村溜达约2个小时,版画博物馆约1小时。

如果途径深圳,这不必特地去,如果是常驻深圳的,周末可以去逛逛,宁静又凉爽,逛完感觉被大自然滋养了一番哟~~

好了,话不多说了,我们下周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