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都:十天十夜坚守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0-08-25 22:44:07 作者: 甘肃武都:十

本报讯 8月14日至24日,连续受三次强降雨的影响,导致甘肃武都区马营镇境内礼武公路高嘴梁临崖路段落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现象非常严重。

由于马营镇高嘴梁滑坡面积大,造成马营镇境内礼武公路多处中断,山坡多为碎石和巨石,在持续降雨、清理过程等因素的影响下,随时可能发生滚落,极不安全,严重威胁山下6个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

从8月14日全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以来,马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及时组织调度各方力量开展道路抢修工作,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昼夜值守,设立警示标志,劝导群众及车辆绕道行驶,时刻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尤其是确保人的安全,并持续监测预警10天10夜,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8月23日,礼武公路马营高嘴梁已打通便道,暂时能方便群众简易出行!(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