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的这条美食一条街,有游客发现了马云的题字,结果闹个笑话

2020-08-25 22:42:44 作者: 内蒙古的这条

呼和浩特市目前是内蒙古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它有着400多年的建城历史,历经明清两朝,这里也是万里茶道的晋商集散地,我们经常说“有人的地方,才会有文化”,这里的饮食文化也伴随着草原丝绸之路发展,尤其是这里的烧麦,融合了山西的醋、福建的砖茶、草原牧民的羊肉,可以适合南北方人的口味,成了塞外的第一名吃。

为了打造这一内蒙古名小吃,呼和浩特专门打造了“烧麦一条街”,在这条街上,有着十八家烧麦店之多,几乎就是重现了归化城清朝时期繁华盛况,那时这里的大盛魁、元盛德、天义德为首的晋商聚集在这里,成了这里消费的主力。这条烧麦街全长超过一公里,其中德顺源、老绥远、沁园等多家老字号烧麦店聚集在这里,连空气中也弥漫着烧麦的香味。

如今呼和浩特市正在大召寺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青城草原音乐美食季,这个季节也是内蒙古旅游的最佳季节,除了烧麦,内蒙古十二个盟市的特色小吃齐聚广场,让远方的游客一次打卡,就可以尝遍内蒙古味道,并因此会爱上内蒙古。

除了美味,在小吃街上还有众多的文化节目表演,这些节目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既有草原文化,也有山西、陕西的风味,可以说这里是中国文化融合最为完美的地方之一,甚至从饮食上也能感受出来,这里的饭店离不开南方的砖茶、山西的刀削面、寇老西儿、当然还有福建的茶店都在这里有扎根的感觉。

看看这些演员,可以说是天南地北的人都有,他们都是内蒙古西部歌舞表演的爱好者,他们表演结束后还要在广场上合影留念,可见他们也是来这里表演和游玩的。

再看这一队演员,有没有一种江南风情的味道,其实她们都是时髦的老年人,在这里做义务表演,游客也非常喜欢。

这一切都是“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内容,没有有不同的节目在此表演,专供来此旅游的游客了解内蒙古的文化和“蒙古马”精神。

当然除了小吃和文化表演,这里的文化古迹也非常值得打卡,大召、席力图召、释迦八塔等也深受游客喜爱,虽然大召和席力图召还没有开门接待游客,却经常有游客来此合影留念,不过年轻人不多。

蓝天白云下的释迦八塔雄伟壮观,经常有游客绕着欣赏,对它赞不绝口。

其实整条小吃街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德顺源”烧麦店,据说它的前身是“晋三元”,慈禧当年随父亲驻扎归化城时非常喜欢这家店的美味,有一个导游带着一队年轻人来到这家店的前面,正是烧麦一条街牌子附近,讲解这里的历史文化故事,并准备进去就餐。

一个年轻人突然发现一块木牌子上写着“烧麦”二字,旁边还有蒙古文,落款居然是“马云”,结果大家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在朋友圈秀,告诉朋友“他们去的地方连马云都来过”,看着这群兴奋的孩子,导游一脸无奈,等他们都结束了,才告诉他们。

看来这些年轻人对马云的兴趣远远超过对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兴趣,如果不是为了吃饭,甚至都不会来这里打卡,导游告诉他们:这个马云是“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并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那个马云”,这不仅是个误会,也让大家成了“笑话”,经常遇到这样的年轻游客,估计导游也是有意的,不提前跟大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