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藤不用花钱买,自己扦插变出好几盆,顺着墙爬开满花

2020-09-19 20:04:19 作者: 飘香藤不用花

飘香藤不用花钱买,自己扦插变出好几盆,顺着墙爬开满花

如果要问在夏天和秋天的时候哪个品种的植物开花量比较大,小花肯定会给大家介绍飘香藤。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比较适合的种植时间是4月和9月,得天独厚的温度,天然的湿度会给它提供优良的生长环境。小花更建议大家尝试着通过其它的方式来种植飘香,这样你会对它有更深刻的认识。

先了解一下生长习性,它属于比较耐热的植物,在夏天根本不用担心它会被晒伤,有的时候阳光越强烈状态会越好。可是到了冬天之后,状态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尤其是生活在北方的朋友能更清楚的感受到。温度稍微低一些,它的叶子会哗哗的往下掉。

首先准备扦插的本体,也就是它的枝条。这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步骤。枝条的选择可有讲究了,可不是随便的在植株上面剪一根枝条下来。大家要记住一个道理,枝条并不是越粗壮越好,里面有含有很多的养分。很多朋友很有疑惑,那怎么才能分辨出它是不是有足够的养分呢?

很简单,只需要观察枝条旁边的叶子就可以了。如果这些叶子是刚新长出来的,另外叶子不会很小,它的颜色比较深,那就表明它的养分就很充足。这样的枝条就不能放过了,一定要将它剪下来,长度在5~10公分就能用。

下面选择小的花盆来种植,如果自己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花盆,那么就准备一个一次性塑料杯。在杯子里放入小半杯的泥土,然后将枝条放进土壤里面,泥土最好选用腐殖土或者是其它的富含营养物质的田园土。

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细致的观察植物的状态,大家会发现上面的叶子颜色会慢慢的变浅,最终变成了黄色。不用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状态,不要觉得可能是缺水导致的,也千万不能给它浇水。之所以变化是因为养分已经慢慢的消耗掉了,促使长出更多的根茎。

或许有很多朋友像小花一样性子比较急,总想打开泥土看一看有没有长出根茎,可是多次的拨动泥土根茎会慢慢的腐烂掉了。完全没有必要,只需要等的时间,过了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左右就可以了。另外在枝条上面还会长出很多新的叶子。

小花认为,飘香藤的扦插步骤很简单,如果你真的很想去更进一步的了解这种植物,那么一定要去亲自感受一下扦插过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