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起火!姐姐带9岁弟弟教科书式避险!获救后的一句话亮了

2020-09-19 19:18:03 作者: 家中起火!姐

导读

近日,在江苏扬州一处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恰巧当时家中的大人外出未归,家里只有一对姐弟,其中弟弟只有9岁。

消防员赶到时,两人毫发无伤,上演了一场“教科书式”的避险自救。

火灾发生后,这对姐弟俩并没有慌乱,而是利用教科书上学到的知识,打湿被子躲在房间中,带着弟弟跑到房间里躲了起来。等消防员扑灭火势赶到的时候,姐弟俩毫发无伤。

等到消防员扑灭火势营救这对姐弟的时候,除了弟弟的鼻子被熏黑了外,两个人毫发无伤,但随之姐姐问出的第一句话,让在场的消防员们哭笑不得。

“我的书房没事吧?”

消防员蜀黍事后也是对姐姐大加赞许

因为一般人发生火灾后都是逃跑

但这个小姐姐太机智了!

↓↓↓

网友评论

_mzjssy : 姐姐弟弟都很棒" _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应该好好学

旧梦-肖锅:教科书式避险成功,其实也在提醒我们各种避险教育非常重要!

林海紫微斗数:姐姐反应的很快"

Wconbuilders:靠谱的姐姐!赞

果然是学霸!

多学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啊!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综合新华网视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