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价格战鲜奶比水还便宜?牛奶价格2020下降引关注

2020-09-03 11:20:58 作者: 乳企价格战鲜

  据中新网报道,

  近几日,10元左右可以买到一升鲜奶,一些鲜奶的促销价格最低时则几乎与纯净水持平。

  6月底,光明新鲜牧场鲜牛奶(950毫升)在京东上发起买一赠一活动,下单6瓶到手12瓶,实际支付55.52元,平均每瓶仅4.63元,相当于一升鲜奶约5块钱。而5元钱可以在超市买到两瓶500毫升装的纯净水,可以说真的“水比奶贵”了。

  之前报道:

  国内市场,受季节性减产、消费回暖及饲料成本上涨推动,主产省生鲜乳收购价继续小幅上涨。国际市场,消费需求好转,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持续回升,预计国际主要乳制品批发价有望止跌回升。

  (一)生鲜乳收购价继续小幅上涨。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居民生活消费有所恢复,对乳制品消费需求逐步回升,带动生鲜乳收购价小幅上涨。7月份,我国奶业主产省生鲜乳收购价每公斤3.61元,环比涨0.8%,同比涨0.8%。

  (二)国内鲜奶零售价环比略跌同比略涨。

  据中国价格信息网监测,7月份,全国监测城市鲜奶平均零售价格每斤5.396元,环比跌0.2%,同比涨0.6%。其中,袋装鲜奶每斤4.96元,环比跌0.4%,同比涨0.8%。盒装鲜奶每斤5.82元,环比持平,同比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