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忠诚为民】黑夜里,全警出动寻找85岁老人,暖心!

2020-09-19 19:17:15 作者: 【教育整顿?

“多亏你们出手相助,帮我一下找到了父亲,让我们一家既心暖又心安!谢谢你们……”家住涉外景园的阮先生拉着民警的手说。

9月18日19时20分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麓谷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上午9时许,85岁的父亲从家里出去到现在未归,家人在附近所有的地方找遍了,都没有找到。心急如焚的阮先生只好求助民警帮忙,细说了父亲的特征:患有老年痴呆,出走时背着一个斜挎包,戴着一顶灰褐色帽子。接警民警一边安慰:“莫急!有我们”,一边将情况报告值班所领导,副所长文典谟得知后,立即通知正在开展巡逻和清查的警力全力寻找,并赶到综合警务室与视频组值守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寻找。

经过民警多方努力,20时30分许,巡逻民警邓军、队员贺伏初终于在东方红卫生院附近发现了老人。经确认,系阮先生父亲。由于天气寒冷衣服单薄,老人已经疲惫不堪。得知父亲的消息后,阮先生迅速赶到现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民警待阮先生签字认领后,反复叮嘱,老人身体不好,走路不稳,一定看护好老人,并制作电话牌,便于联系,以免其单独外出行走、乘坐车辆电梯、上下楼等发生意外。阮先生连连点头把父亲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