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持续传来“咚咚”声,怎么敲门都没人回应!

2020-09-19 20:08:29 作者: 楼上持续传来

楼上持续传来“咚咚咚”的声音

但任人不停地敲门也没人回应

这是咋回事?

原来,一位独居老人在家摔倒,在身体不能动弹和无法说话的情况下,机智地用自己的方式发出求救信号告知让楼下邻居。最终,老人在公安民警和楼下邻居的共同帮助下获救。

9月13日中午,永川中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楼上一直传出敲击地板声音,怀疑里面出现了意外情况。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据报警群众介绍,当天凌晨5点左右,楼上一直传出“咚咚咚”的轻微敲击声,最初并没有在意,以为楼上在装修。但到了中午,楼上依旧还有间断性敲击声,去敲门也没人回应,担心里面出现意外情况,便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楼上后,也听到了里面传出“咚咚咚”的声音,但是敲门无人应答。“是不是,突发急病了。”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至派出所和居委会,核实其住户信息,并立即联系开锁公司,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锁打开。

开锁后,看到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躺在卧室卫生间旁,身体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但意识比较清醒。民警立即联系120,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待他稍微好点后,告诉民警自己姓王,独自居住,当天凌晨,他在如厕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当即摔倒在地无法动弹。因老人独居,身边没人,只好敲打地板求救,幸好被细心的邻居听到并察觉出了异样。

随后,民警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叮嘱对方平时要对老人多一些关注和陪伴,以免再生意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