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保安服务员驾校教练,河南小伙如今在杭州开货车变“网红”

2020-08-26 16:37:06 作者: 当过保安服务

在杭州良渚靠近兰里景区的一个出租房里,滴滴货运司机刘东方不停地回复微信。这些天刘东方特别忙,以至于把他的“主业”开货车给耽误了。每天都有不同的媒体来采访他,最多时一天有七八波媒体。有时电话采访,有时记者会直奔到他租住的地方。他估算了下,几天下来已经有四十多家媒体联系他了。

(图:刘东方在出租屋里回复媒体的消息)

回想起几天前,因得知媒体要来直播,他前晚上几乎未合眼,这倒不是因为焦虑,而是因为没地方洗车。货车上的尘埃就如同“军功章”一样粘在车身。但毕竟要上台,刘东方想让货车干净一些,带着它跑遍了市区,却没有一家洗车店可以洗,好不容易一家洗车店同意了,可4米2的平板货车根本进不了停车位。

(图:8月18日晚上货车演唱会现场)

索性这些插曲并未给他造成太大的困扰。8月18日晚,一场由刘东方和几位货车司机自发举办的货车演唱会好似星火,在夏日夜晚的杭州,点燃了大众心中的燎原。刘东方也因这场露天演唱会变成了当下的公众人物,而就在十几天前,他的身份还很单一,一位普普通通的货车司机。

被疫情影响 改行开起货车

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节奏,刘东方也是其中之一。疫情之前,刘东方是杭州某驾校的教练,他黝黑的皮肤、不错的车技和微信名“刘教练”印证着这一点。来杭第11个年头,32岁的河南人刘东方不得不在今年做出改变。

任何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到了6月份,圈子里的一些司机转行做了滴滴货运,刘东方也就随波逐流想去试试。毕竟,他2009年来杭州的第一份职业就是货车司机,给水果店送水果。

(图:刘东方早上准备出车)

他用做驾校教练省下来的钱,花了三万块钱买了一辆4米2的平板货车。便宜没好货,等货车到了刘东方手里,他才发现确实不顶用。杭州的路面状况挺不错的,但这车避震基本是没有的,开快些能颠簸到让屁股离开座位。而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刘东方最不能忍的是这车没有空调,梅雨季一过,杭州的三伏天就给了他一记“重拳”。

但这些并未消磨刘东方开车的热情。他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7点准时上车,从良渚开往市区的建华市场接单,一干就干到下午六七点。

(图:刘东方在建华市场装货)

刘东方给自己的原则是不挑单,来什么运什么,赚到的钱是自己的就好。勤奋和乐观,让他头几个月的收入也很可观。有一次,媒体问他最多的一个月收入有多少,他脱口而出一万六,在场的文字和摄影记者都被数字惊讶到了。事实上确实如此,刘东方每个月的收入都能过万元,抛开油费、汽车维修、平均每个月纯收入至少有八九千。

每个月赚的钱,他都要给他老家的母亲寄一部分,剩下的就自己留着。32岁的刘东方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不过至今仍旧单身。他有个小目标,就是希望能在杭州娶妻生子。

草台班子搭起的货车演唱会

刘东方喜欢唱歌,他喜欢边开车边哼着曲。他笑言,小时候老家县城有一个电台,每到半夜有点歌节目,他守着听,很多歌曲都是从那个节目中学会的。

(图:刘东方与孙浩、李吉(左一)一起在商量货车演唱会)

货车师傅们工作辛苦,生活相对比较乏味。很多人只身一人来到大城市打拼,到了夜晚无所事事。在货车司机群里,也有几位和刘东方一样喜欢唱歌的师傅。一来二去,他们决定自己几个哥们一起做个露天演唱会,一起开心开心。

师傅们各自准备东西。要开演唱会先得有个舞台,刘东方的4米2货车的平板就成了首选,其他的设备虽有些简陋,但拼拼凑凑也像那么回事。

(图:8月5日,第一场货车演唱会现场,刘东方在唱歌)

8月5日,第一场货车演唱会在杭州城北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停车场举行,现场非常简陋,但视频却让很多人感动。令刘东方意外的是,原本是货车司机自娱自乐的活动,却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许多媒体跟进报道。

8月6日早上,刘东方一早就接到各种媒体电话,他还很意外:“我就是一个开货车的,你们媒体来找我干啥?”

(图:8月18日,第二场货车演唱会,工作人员正在搭台)

许多网友看了他们的演唱会视频后纷纷留言,希望货车司机们能办第二场货车演唱会,杭州拱墅半山街道也对刘东方等师傅们发出了加演的邀请。也有网友因为听说刘东方嫌弃音响不好,愿意免费赞助音响和灯光设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