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现20万元一平米天价住宅 多国房价再创新高

2021-04-19 13:02:26 作者: 首尔现20万

  一直保持高位的韩国房地产市场,在难得呈现十周稳定态势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上涨。其中在首尔市的江南区,部分住宅的价格一个月就上涨了约200万元人民币。

  韩国首尔老旧小区房价飙升,上涨幅度达到前一周的6倍

  最近一周,这类面临重建或者在开发的老旧小区的住宅价格涨幅明显,上涨幅度达到前一周的6倍,涨势远远超过新建住房。主要原因是首尔新市长就任,提出将放宽限制、大力推进重建和再开发项目,很多民众看好房价上涨,纷纷出手,形成了新一轮购房潮。虽然韩国频繁出台相关监管以及扩大供给、抑制投机为主的调控政策,但房价是此压彼涨、越压越涨,部分政策也是战线过长、推进迟缓。仅首尔市为增加住房供给而进行的重建再开发项目中,就有一百多个在十年内仍然停留在初期计划阶段。专家分析,韩国亟需加码有效的短期强力措施来抑制房价的上涨态势。

  多国房价再创新高

  过去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许多国家经济陷入负增长。然而,全球楼市却异常坚挺,欧美多个国家的房价涨幅更是创下数年来之最。进入2021年,房价上涨的热潮继续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蔓延。

  楼市热情居高不下

  多国房价再创新高

  近日,澳大利亚的诺克斯夫妇在听取多方报价后,终于以满意的价格卖出了位于悉尼近郊的房子。

  澳大利亚房屋业主 卡罗尔:我很兴奋,房子售价上涨了,但同时我也替那些还没买到房的人感到遗憾,因为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变得疯狂。

  事实上,诺克斯夫妇出售的房源十分抢手,短时间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澳大利亚房产中介 艾米•杨:我们这里有的房屋上线仅一周,就有36个买家询价。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2.8%,创下近33年以来最快单月上涨纪录;其中悉尼以3.7%的涨幅领跑,房价中位数达11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55万元)。而还没来得及下手的买家,只能“望房兴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