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资本利得税是什么意思?美国拟对富人征税税率是多少?

2021-04-23 12:10:30 作者: 拜登资本利得

  拜登的富人增税计划来了,收入超百万美元高净值人士的资本利得税率或将提高近一倍,以帮助填补因疫情而产生的巨大社会支出窟窿,同时缓解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将提议使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至39.6%,而目前则是20%,对于那些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士,新的最高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即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投资收益税),意味着仅他们的联邦税率就可能高达43.4%。而新的39.6%的边际税率将比目前的基准税率20%提高近一倍,不过该知情人士称,目前该计划尚未公开。

  该消息传出后,隔夜美股跌幅扩大,三大指数均收跌超0.9%,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跌0.48%,周五截至发稿,报1.5486。

  而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那么将推翻一项长期存在的税法规定,即对投资收益征征收低于劳动所得税的税率。拜登政府致力于使富人的资本利得税和劳动所得税率均等化。拜登表示,许多人所付的税率低于中产阶级工人,这并不公平。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于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仍在敲定最终方案。“ 拜登有望在下周发布该提案,作为增加税收的一部分,以资助即将到来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中的社会支出部分。

  该计划将包括一系列在儿童和教育方面的新支出,其中包括临时延长儿童税收抵免,而这一举措将使有6岁以下儿童的父母获得最高每月300美元的补贴,而6岁以上儿童的父母为每月250美元。

  拜登政府在最近几周还讨论了其它增加税收的措施,其中就包括提高富人的遗产税。拜登警告称,那些年收入超40万美元的人可以预期自己将支付更多的税款。而目前,白宫已经出台了企业加税的计划,该计划将用于资助以基础设施为中心的2.25万亿美元”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

  彭博援引Urban-Brookings税收政策中心估计,如果该提议执行,那么未来十年资本利得税的增加将筹集37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