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转债783778申购价值一览

2021-04-23 12:07:07 作者: 晶科转债78

  晶科转债,4月23日申购,沪市转债,转债评级AA级,当前转股价值92.74,预计上市价格110元。

  转债条款和申购信息

  债底保护尚可。晶科转债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6年,主体信用评级为AA,债项信用评级为AA。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50%、第三年为1.0%、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1.8%,第六年为2.0%,到期赎回价112元。按照4月21日同等级企业债收益率计算,对应债底89.67元,纯债到期收益率为2.712%,债底保护性尚可。

  下修条款较为宽松。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为6.75元/股,按照4月21日正股收盘价计算,对应转债平价为92.15元。下修条款(15-30,90%)、提前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

  网上发行。晶科转债设网上发行。网上申购日和原股东优配认购日为4月23日(周五、T日),网上申购上限100万元,无需定金。

  正股基本面

  质押比例较高的家族企业。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控股股东晶科集团持有公司30.86%的股权,李仙德、陈康平及李仙华三人通过晶科集团控制公司30.86%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实控人李仙德、陈康平还参股与经营美股上市公司晶科能源(主要从事光伏硅片、电池片、组件的生产销售)。质押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晶科集团质押公司18.52%的股权、占其持有股权的60%,质押比例较高。

  公司主要业务为光伏电站运营、转让和光伏电站EPC两大块。电站运营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并网装机容量约3.05GW、占国内光伏装机容量的1.41%、居于前列,公司对光伏电站采用滚动开发策略,不断进行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及转让,电站运营业务具有重资产属性,收入主要为电费以及电价补贴,成本主要来自于固定资产折旧以及项目贷款的利息费用;光伏EPC服务为公司在自身电站运营项目经验之上近年开始拓展的业务,涵盖工程总承包、整套设备采购供应以及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等,EPC项目建设对流动资金需求量较大,项目施工周期一般在6~12个月、少部分项目建设期近2年。

  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17.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其中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收入14.2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而光伏电站EPC业务收入仅3.0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EPC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整体来看公司光伏电站运营收入较为稳定,而EPC业务受政策等影响波动较大。分地区来看,近年来公司西北业务收入占比逐步下降而华中地区业务量明显提升。

  毛利率略低于可比公司。公司电站运营业务毛利率在55%~60%左右,略低于行业平均60%以上的水平;光伏电站EPC业务近年随着行业竞争趋于激烈、毛利率处于下降趋势,2019年降低至10%左右,且整体上来看公司的毛利率也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净利率基本稳定。由于电站业务毛利率高而EPC业务毛利率低,因此两者结构变化会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电站运营项目贷款多为长期贷款、财务费用率较为平稳,电站EPC业务以短期流动资金为主,两者结构变化会影响公司财务费用率进而影响期间费用率。因此公司净利率基本稳定在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