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遗失价值11万的眼镜 捡拾者被吓到(图)

2021-02-10 11:32:53 作者: 旅客遗失价值

原标题:旅客丢掉价值11万的眼镜,捡拾者:没想到如此宝贵,被吓到

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得悉,近来,一名旅客在西昌青山机场不小心将价值11万余元的眼镜遗落,所幸民警及时帮其找回。

旅客丢掉价值11万的眼镜 捡拾者被吓到(图)

失主感谢民警

旅客丢掉价值11万的眼镜 捡拾者被吓到(图)

找回的眼镜

2月5日,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接到报警称:上午11时许,西昌至成都的旅客朱先生在青山机场不小心将眼镜遗落,价值11万余元,期望民警帮助找回。值勤民警当即赶往现场,调取现场相关监控,并问询现场相关人员。随后,民警对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剖析,发现一名男性捡走了眼镜。

据民警介绍,在核实相关信息后,他们联系了该男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要求其自动退回不归于自己的东西,并进行了批判教育。男人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自动寄回了眼镜。

之后,民警将丢掉的眼镜交还到朱先生手中,朱先生对民警的辛勤作业表明万分感谢。据民警介绍,这幅眼镜归于私家高端定制眼镜,所以价格不菲,“捡到的男人没想到如此宝贵,当得知这幅眼镜的价值时,也吓到了”。

旅客丢掉价值11万的眼镜 捡拾者被吓到(图)

购买眼镜的发票

在旅客供给的眼镜发票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幅眼镜是在成都的一家眼镜公司所配,发票显现价税算计110850元。

民警表明,大众在机场发现他人丢掉物时,应及时交由机场或公安机关处理,千万不要占为已有,关于拾得物,拾得人有妥善保管、向失主返还的法定责任,明知物品是他人丢掉而拒不交还,数额较大的还会冒犯我国刑法。

■延伸阅览

一副眼镜11万元?

业内人士:私家定制眼镜较贵,有规划师专门规划

一副眼镜价值11万元,为何这么贵?西昌市一位多年从事眼镜出售作业的店长表明,一般私家定制的眼镜价格都比较高,一副价格十多万元也是或许的,成都某眼镜公司就能定制这样眼镜。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该眼镜公司,对方表明定制眼镜价格不等,有比较贵的,也有廉价点的,十多万元的定制眼镜也有。“有规划师专门进行规划,定制镜框和一般的镜框都是不同的”。

(原题为:《旅客丢掉价值11万的眼镜 警方找到捡走者:没想到如此宝贵,被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