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壕”发年终“红包”: 一般员工每人1万元 退休职工每人1千元

2021-02-10 11:31:18 作者: 方大炭素“壕

“一般员工每人发放1万元红包,退休员工每人发放1千元红包。”2月3日,在方大炭素红包发放现场,员工们纷纷表示:本年的新年真的是牛气冲天!“不光员工享用红包大礼,并且60周岁以上长时间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爸爸妈妈及本企业退休人员也能得到红包。”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为员工发放年终“红包”

据方大炭素介绍,上述红包方针惠及公司2300多名员工和2400多名本企业退休员工及60周岁以上长时间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爸爸妈妈。除了在年终发放“红包”,方大炭素还在二零二零年为员工发放了一系列的福利。《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方大炭素上一年累计发放福利3900余万元。

不只仅是方大炭素,“方大系”上市公司方大特钢日前也为员工发放了年终“红包”。记者了解到,方大集团6万多名员工及部分企业退休员工都将在新年前领到红包。

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为中心,跨行业、跨区域、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自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方大集团全面调集集团6万多名员工的力气,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捐款3亿元助力国家抗击疫情,其间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2亿元,向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1亿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

一起,在全球收购防疫物资,先后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区域累计捐献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以实际举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奉献力气,方大集团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在方大集团的一致布置下,方大炭素活跃帮忙方大集团先后两次向甘肃省政府和兰州市政府捐献抗疫物资,为甘肃和兰州区域的防疫作业作出活跃的奉献。

不只活跃投入全国抗击疫情,方大集团还从二零一九年5月份以来,深化东乡县参加工业扶贫作业,用心用情用力施行了一系列工业帮扶举动,为东乡县完成脱贫摘帽作出了奉献。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方大集团出资5.5亿元,施行工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转扶贫车间31个,协助9600多名大众完成作业。

从关爱员工的一系列福利方针,到活跃投入全国抗击疫情,再到东乡工业扶贫攻坚战中的勇于担任作为,方大集团所属企业生动诠释了“取之于社会、报答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显示了“运营企业必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传递满满正能量,凝集起企业微弱开展新动能。

再翻开方大炭素二零二零年开展成绩单,面临疫情冲击和商场应战,整体干部员工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劲头全方位无死角精细化办理全面降本钱,全员赛马增生机,科技创新添动力,呈现出高质量开展蹄疾步稳、亮点频现的杰出态势。

这一年,方大炭素和兰州大学联合建立的方大炭素石墨烯研究院成功开发研制出石墨烯复合功能性无纺布。该产品在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份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荣获“优异产品奖”。方大炭素使用该产品成功研制出“石墨烯口罩”,该口罩具有强壮的防菌、抑菌、抗菌效果,对疫情防控作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含义。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投产典礼在兰州市红古区安全镇举办。标志着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宝武集团和最大的炭素企业方大集团强强联手,进行混合所有制变革和交融开展结出了硕果。项目总出资27亿元,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基地。

(证券日报网?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