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道德模范李鸿民“滞销鸡”秒售空 领新年大礼包过好年

2021-02-10 11:30:15 作者: 三亚道德模范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9日音讯(记者 刘丽萍)2月9日,三亚下起蒙蒙细雨,气温下降。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委会太葵村小组的“90后”青年李鸿民心里却暖暖的。当天下午,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来看望他了,并购买了他养殖的30多只鸡和10只鸭。

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慰劳李鸿民。记者 沙晓峰摄

李鸿民自幼被父亲遗弃,随母亲在外公家日子。不幸的是,他的二阿姨、二舅、母亲、三阿姨相继患上疾病,外公于2007年患重症残疾,一家人的吃穿和就医重担悉数落到了这个年青人身上。他为了可以更好地照料患病亲人,决然辞去职务回家,看护在亲人身边,以一己之力照料家中多位病患,替亲人寻医问药,用年青的膀子为贫穷之家撑起一片天,以衰弱身躯克服困难、波折和病痛。

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慰劳李鸿民。记者 沙晓峰摄

越尽力越优异。李鸿民先后曾被评为省市两级“孝老爱亲”品德榜样、“感动海南”十大人物,并取得二零一八年全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好青年,登上了“我国好人榜”。

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慰劳李鸿民。记者 沙晓峰摄

新年接近,很多人都惦记着这个勤劳勇敢的小伙子。9日下午三点多,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的党员、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开展促进会工作人员等带着新年大礼包,熟门熟路走进了李鸿民家里。偌大的宅院里,几间小平房虽粗陋,却收拾得有条不紊,后院新修的鸡舍很热烈,几十只家鸡在里面寻食打盹。清点完数目后,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开展促进会会长刘禹含将3000元钱交到李鸿民手中,“孩子,好好干!咱们每年都来看你,你的勤劳和孝顺咱们都看在眼里,今后还有什么困难,咱们一定会竭尽全力。”

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慰劳李鸿民。记者 沙晓峰摄

李鸿民质朴的脸上写满了感谢,“刘姐给了我太多协助!”此前刘禹含得知他生产资料紧缺,自动收购了鸡苗、鸡饲料等物资送过来,并请来专业的养殖员,手把手教李鸿民养鸡。现在,一只只鸡被养得很好,母鸡简直都售空了。但由于公鸡销路欠好,李鸿民心里着急了。刘禹含无意中得知这个状况很是挂念,所以就和中共三亚市旅文社会组织第四联合支部一起来慰劳,并收购了滞销的大公鸡。

“由于有这么多好心人关怀我,我和家人才干日子得结壮,本年也能过个好年。我一定会愈加尽力,不能孤负了咱们的好心。”李鸿民对未来日子充满期望。

刘禹含表明:“小伙子自强自立、照料家人,这样的品质实属可贵,咱们仅仅尽了自己的一点微博之力,期望他的日子能越来越好,往后咱们会长时间帮扶出售他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