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防疫、备展齐头并进,热盼上海游客

2021-02-10 11:32:19 作者: 迪拜世博会:

本年十月,被新冠疫情延误了一整年的一场盛会行将扬帆起航,那就是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发明未来”为主题的这届盛会将有哪些惊喜和亮点?当地疫情防控做得怎么?上海“世博粉丝”能去现场观展吗?2月8日,上海市公民对外友爱协会副会长景莹与迪拜世博局首席未来科技官穆罕默德·哈希姆(H.E Mohammed Al Hashmi)云上对话。

我国疫苗助力“免疫” 数字科技丰厚体会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哈希姆先生曾拜访上海,参加迪拜世博会推介暨迎候上海——迪拜结好20周年。时隔一年网上重聚,一边抗疫一边备展的他笑言似乎度过了一个世纪,阅历了许多应战。全球疫情仍然严峻,但他们很快乐看到我国稳住了。

谈到世博会的预备发展,他介绍说,基础设施已制作完结,当时的作业要点是组织娱乐和体会类活动和服务。“因为疫情,现场观赏人数会削减,咱们方案经过虚拟和数字科技来提高参加度,这是咱们现在作业的重中之重。”

“迪拜世博会将是一届十分智能的数字世博会,咱们期望能留下它的遗产,并在未来持续发扬光大”,哈希姆充溢等待。

迪拜世博会阿联酋馆

盼更多我国元素进世博 特别“剧透”,组织上了

“我国游客是咱们要点方针人群”,这位首席未来科技官表明,期望疫情赶快曩昔,能有更多我国人、我国企业来迪拜看看,来阿联酋逛逛。“咱们在全球各地具有很多协作方与供货商,包括来自我国的一级优先供货商,期望未来有更多我国企业参加咱们。”

迪拜世博会我国馆

对此,景莹副会长表明,上海人对世博会爱情深沉,阿联酋也一直是上海人的抢手旅行目的地。她主张哈希姆先生供给更多迪拜世博会的亮点“剧透”,经过“上海友协”大众号渠道和上海门户网站东方网介绍给广阔市民游客,让世博会成为上海与迪拜友爱往来的枢纽。

“上海本年也有‘expo’,第十届我国花博会将在上海的‘绿肺’——崇明岛举行”,对景莹副会长这波无缝联接的“广告”,哈希姆直言:“花博会的相片和视频,届时一定要发我看看哦!”

协作远景令人欢喜 “咱们预备好了”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局面之年。景莹副会长向哈希姆科技官介绍了上海正着力打造的“五型经济”和“五大新城”,哈希姆则介绍了阿联酋及迪拜现在推广的各项经济政策,两边等待能从中发现更多沟通与协作的范畴。

“您介绍的这些上海发展方案激动人心,我现已等不及要去我国、上海,感触这个国家和城市的蓬勃发展。”哈希姆等待新冠阴霾提前遣散,两地赶快康复互访,“世博会,咱们预备好了。我在迪拜,等你们来!”

拍摄:郭盛麟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