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为都昌盐田中学救援的九江消防支队荣获“时代楷模”称号

2020-09-03 21:03:14 作者: 重磅!为都昌

点击关注↑↑↑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8月31日
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

向全社会发布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
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8月31日《新闻联播》画面)

今年7月,江西省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九江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全部投入战斗,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圆满完成都昌盐田中学救援、濂溪区新港镇东升堤筑堤、修河三角联圩溃堤搜救和湖口九钢公司煤气管道泄漏处置等任务,有力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期以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坚持科学备战、刻苦训练,注重增强救援装备科技实力,练就了防汛防火救灾的过硬本领,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全国执勤岗位练兵先进支队”等52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在1998年特大洪水抗洪抢险救援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厚重感人、催人奋进。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赴汤蹈火,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该支队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牌和证书。


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

近年来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

洪流敢入? 火海敢闯

在重大抢险救援中盛绽“火焰蓝”



赴汤·逆水而上



7月8日
位于鄱阳湖畔的都昌县盐田中学

受洪水侵袭? 471名师生被困

接到命令后的九江市消防队员

火速奔赴盐田中学参与救援

队员们以最快速度趟过洪水

把学生安置在橡皮艇上救出

摔倒了再爬起来
和时间赛跑? 和洪水较量

经过5个多小时40多次往返

441名学生30名老师全部被安全转移

自六月份以来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吹响抗洪集结号

从长江岸线到鄱阳湖畔

到处都有消防队员的身影

他们白天连着黑夜

暴雨接着高温

始终奋战在一线

共参与抗洪抢险330余起

营救、疏散群众一万三千多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一次次冲锋
彰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热血担当




蹈火·向险而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是消防队员的战场
2019年8月3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