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武功排名前五:第一名却没人愿意练

2020-08-23 00:45:23 作者: 金庸小说武功

  2018年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去世,享年94岁,他的成就不止是名誉上的追捧,更多的无数人对他打心里面的敬重,从第一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到最后一部《鹿鼎记》,他的作品影响了不止一代人。“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是对金庸的全部作品的一个总结,涵盖了他所有作品名的首字,他的作品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快意恩仇。忠肝义胆的江湖世界。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一直以来经久不衰,仍然成为各大影视翻拍的大热门,其中小说里出现的各种武术绝学,独家秘籍都令人津津乐道,总要争出个高低排名,现在我们来看一下,金庸武侠小说里的武功排名是怎么样的!

  第一名:“葵发宝典”

  这本武功秘籍出自《笑傲江湖》中,“要练此功,必先自宫”细细想来想练这个秘籍的前提还真是够狠啊,《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学了不完整的葵花宝典就成为江湖上的天下第一,可想而知完整的秘籍就更是强大无敌了。

  第二名:“易筋经”

  达摩祖师所创神功,在金庸的小说《天龙八部》和《笑傲江湖》中都有提到的顶级内功,这项武功主攻内功心法,武力值仅次于葵花宝典。

  第三名“六脉神剑”

  这个武功在《天龙八部》中被大量描述,六脉神剑被称为中原武林剑法第一,段誉用半生不熟的六脉神剑就能让各大武林高手望而却步。

  第四名“独孤九剑”

  《神雕侠侣》、《笑傲江湖》中都有提到,为独孤求败所创,以无招胜有招,一听独孤求败就知道这套剑法的强大,从没败过。

  第五名“北冥神功”

  在《天龙八部》中,北冥神功是逍遥派的武功秘籍,书中提到段誉学的一点北冥神功以及虚竹的北冥真气就已经在武林中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了。

  这是小编总结下来的金庸小说里的前五大武功排名。根据小说描述,以及实战表现,这个排名还是很可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