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导演的作品:杜琪峰的枪火三部曲是哪三部

2020-08-23 00:44:56 作者: 杜琪峰导演的

  1955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的杜琪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执行导演,肚脐分不清,在事业方面有很大的成就,有关他的个人经历也非常精彩。下面我们看看杜琪峰导演的作品有哪些

  杜琪峰最开始是一个电视台打杂的工作人员,最初的工作是一名信使,经常在一元训练班当中跑龙套,为了自己喜爱的事业汇演一些如衙役之类的小角色,但是经过多年的奋斗,在演艺方面没有很大的发展,因此在训练班毕业之后,他选择了作为幕后工作者。成为幕后工作者的开始,他向王天林拜师学习,如何拍戏,并且从最初的助理导演开始自己的事业。

  我们之所以如此敬佩肚脐方式,因为他指导拍摄的电影都非常成功,首先备受关注的是由杜琪峰指导拍摄的一部文艺片阿郎的故事,由此他一炮成名,又在92年拍摄的喜剧电影审死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获得了香港电影年度的票房冠军。不仅这些优秀的作品能够很大的吸引人们,还有无味神探、枪火、黑社会等优秀的作品都是在杜琪峰的指导下拍摄完成的,其中,电影夺命金也使杜琪峰获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导演奖。

  杜琪峰的枪火三部曲是哪三部

  杜琪峰的枪火三部曲堪称为经典,这三部分别是枪火、放逐、复仇,这三部电影有着相似的风格以及演员阵容,因此,很多网友以及影迷将这三部电影归为一类。其中枪火这部电影仅用了19天就拍摄完成,其经典以及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的就是这部电影在拍摄时并没有剧本,所有的故事都是在拍摄过程当中临时编的。看过杜琪峰拍摄电影的影迷们就会发现,在他指导拍摄的电影当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杜琪峰讲究在影片当中以静制动,并且会涉及不同的枪战手法,或者站位来凸现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

  由杜琪峰执导拍摄的电影也多次被金马奖提名,并且影片也获得金像奖等多项奖项,也希望杜琪峰导演能够在以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