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最貌美的格格,恋上溥仪却一辈子没嫁人,晚景十分凄凉

2020-08-05 21:04:13 作者: 清末最貌美的

说到清朝末期时的女人,我们看照片觉得她们的长相都非常一般,但是有一个格格却被很多人忽略了,并且这个格格和其他女子不同,她的气质极佳,容貌秀美,皮肤白皙,可以说她是晚清末期的一个美女。

就连现在很多人对她都充满了好奇,而且这个女子一生都没有嫁,这是为什么呢?这个女子叫做完颜立童记,也叫做王敏彤,我们知道清朝分八旗军,她属于黄旗人,她的父亲是完颜立贤,母亲是爱新觉罗恒慧,母亲的名字我们自然不陌生,而她母亲的身份确实不一般,她母亲是乾隆皇帝的五系孙女,她的外公是乾隆皇帝的长子,后来到了民国时期,她改了名。

有人问为什么王敏彤一生都没有嫁呢?其实原来王敏彤原来有过婚约,当时她与爱新觉罗家族的一个男子定下了婚约,后来这个男子出轨了,没办法只好解除了婚约。

后来清朝灭亡,溥仪被日本人控制,做了满洲的傀儡皇帝,之后又被抓住,再后来被特赦,可以说溥仪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到了民国时期,溥仪终于有了自己的户籍,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新中国公民,溥仪的妻子婉容死了,当时王敏彤的母亲找到了溥仪,在家中准备了宴请,溥仪喝了几杯酒以后,开起了玩笑,结果这一行为,被王敏彤深深地看在了眼里,被溥仪的幽默深深吸引。

王敏彤虽然比溥仪小,但是王敏彤看起来非常漂亮,王敏彤当时还拜托溥仪的妹夫看是否能够从中撮合,但是溥仪知道以后,就拒绝了,因为当时的溥仪不愿意在找一个满清的女子了,因为溥仪进入新中国以后,对女性有了改观,想要找一个有文化,有工作的人。

王敏彤为了追求溥仪,还在溥仪生病的时候,每次早早拿了门口的牌子,因为看望病人只能拿牌子进入,一次只能进一个,后来溥仪非常苦恼,希望她不要再来了。只可惜王敏彤晚年凄凉,无儿无女,没有依靠,也没有生活经济来源,最后还患有了疾病,最后在亲戚的资助下,住进了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