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奴才”身份的皇后,也是君王的母亲,去世后殡礼却是低调

2020-08-05 14:29:08 作者: 她是“奴才”

她是“奴才”身份的皇后,也是君王的母亲,去世后殡礼却是低调!在过去那个等级观念比较严重的时代,在婚姻上往往是要求门当户对的。所以梁祝才变成了化蝶的悲剧,文君一开始也只能卖酒为生……可想而知,作为天下之主的君王他的婚姻肯定是受到了各种限制的;

成为他妻的人无论是样貌,品性都要拿得出手,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是出自权贵家的贵女或者友国最尊贵的公主。

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例外的。历史上也是存在有背后没有那些光环的天下之母。一说到自己本来地位很低的皇后比较容易让人联想到还珠格格里那个温柔可人的令妃娘娘。

她生前倒是因为出身不过显赫的原因,没叫太后同意她做上后廷那把人人向往的椅子;是在她去世之后她的儿子追封了她君后之尊,她才成为少数的"奴才"皇后。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出身叫太后始终不肯让她为后?根据有关记载显示令妃其人出自满蒙汉里的汉八旗,要知道在满族人统治的时代汉人的地位是很低的。而所谓汉八旗就是满人的内务奴才,所以不得不说这样的出身的确难以登上后位。

而在清朝历史上就真的有一位也是“奴才”身份但是登上了皇后宝座的人。她是一开始就是,而不是死后被别人追封。

她是令妃的儿媳,她来自旗内的包衣家庭,也就是说她也是所谓“奴才”身份。

那为什么这样家世的她会成为乾隆帝未来继承人的原配嫡妻?乾隆帝深知兄弟之间为了自己身后那边椅子会闹成什么样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保持朝政的稳定;他选择了家世不好的她成为未来继承人的原配。对于父亲的选择,一开始永琰(令妃子,后来的清仁宗)是心有不满的。

这也正常,毕竟他是天之骄子,而对方只是他家“奴才”。不过随着时间的相处,倒也相安无事,生活的也算幸福了。并且下一位君王也是这个“奴才”的孩子。这个孩子深得清高宗和仁宗的喜爱。

古代那种生育制度,年龄,对女子身体伤害比较大。她身为正室,而且没有什么母族可以依靠,她最好的依靠就是她的孩子。在生下了几个孩子,甚至还失去了孩子之后她的身体就每况愈下。

在他的夫君继位以后,身为嫡妻原配的她自然是继承后位的。她可以说是苦尽甘来了,但是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她的身体仅仅撑了一年就离开了人世。她去世的时候才不到40岁,仅仅37岁,她荣耀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还没有看见她的孩子们得到幸福就这样遗憾的离开了。

而且为了乾隆帝的心情,她夫君就算非常难过,但是连殡礼都不敢给她好好的举办,低调的很。倒是显得非常凄凉。

值得庆贺的是她的宝贝儿子,登上了那人人向往的天下至尊的宝座。她就又多了一个别人比不上的地方——她不仅仅是“奴才”身份的皇后,同时还是君王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