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何要让平庸嘉庆继位的原因揭秘

2021-01-09 14:56:00 作者: 乾隆为何要让

  有人会很有质疑,嘉庆是平庸的,为什么乾隆要让位于嘉庆呀。乾隆有十七个儿子,嘉庆既不是长子,有没有特别的优秀,他是如何“赢得”胜利的?

  乾隆选嘉庆的原因

1482997157685725.jpg

网络配图

  乾隆,大家都知道,是清朝的皇帝,也是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年寿最高的皇帝,在位期间是整个清朝最鼎盛的时期。

  嘉庆,爱新觉罗·颙琰,清朝第五位皇帝,在位二十五年,是乾隆的第十五个孩子。其实来说,嘉庆也是优秀的,只是他更稳健,对于乾隆来说,他想要传位的人,肯定是要选择一位老实巴交、能够听从于自己的人,所以,乾隆传位于嘉庆,更多的是为了自身能够得想皇权。

1482997155399468.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说法,嘉庆的性格很稳健,自制力很强,这也是最重要的。另外,嘉庆永琰在平时的生活上,更是比较节俭,待人待事都是谦虚谨慎的,比较会为他人着想。除此之外,嘉庆永琰在身为储君的时候,都经过了系统的学习,修养呀、作为呀,都是在其他人的基础上的,很有条理,于是不慌张。

  以上这些,对于乾隆皇帝来说,都是他看重嘉庆的地方。其实,在此之前,乾隆也选择了几个储君,但是到最后,这些储君都相机去世,乾隆很是伤心。最后,乾隆看重了嘉庆,相中嘉庆的沉稳,同时乾隆也为了自己之后能够协调统治,为了自己能够继续得到皇权,最后选择嘉庆继位。

网络配图

  乾隆晚年,办大寿都非常的奢华,导致到了嘉庆年间的时候,整个国库几乎是空的,也就是说其实是乾隆留下了一个烂摊子给嘉庆收拾。但是嘉庆却没有那个胆量和见识,没有改革和创新,导致了清朝的进一步颓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