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精子、广成子、惧留孙、燃灯,看到杨戬时都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2020-11-06 16:29:20 作者: 赤精子、广成

闻仲兵败被杀而死!

申公豹为了对付姜子牙,来到了夹龙山,无意之中碰到了土行孙,通过三寸不烂之舌,申公豹说的土行孙为了富贵到人间去投靠邓九公!

在下山之前,土行孙偷了师傅惧留孙的捆仙绳和几葫芦丹药,然后便下山了。

来到西岐战场,土行孙依靠地行术和捆仙绳,打的西岐众将是丢盔卸甲。

杨戬看穿了土行孙捆仙绳的来历,便请示姜子牙,然后来到了夹龙山飞龙洞!

打开WiFi万能钥匙,查看更多图片

见了惧留孙,杨戬说了土行孙下山的事情。

惧留孙听得,怒曰:“好畜生!你敢私自下山,盗吾宝贝,害吾不浅。杨戬你且先回西岐,我随后就来。”

后来惧留孙下山之后,降服了土行孙。

西岐一路高歌猛进,姜子牙即将金台拜将,此时,赤精子派殷洪下山。

但殷洪下山之后便被申公豹说反了。

殷洪与西岐一番大战,又是杨戬看穿了殷洪手中的阴阳镜是赤精子的宝物。

于是,杨戬来到了太华山云霄洞见了赤精子,说了殷洪的事情。

赤精子命杨戬:“你且先回,我随后就至。”

杨戬先回到了西岐,过了三日,门官报入殿前:“赤精子老爷到了。”

随后,赤精子便用太极图杀了殷洪,送他上了封神榜!

殷洪死后,殷郊下山了。为了给殷洪报仇,殷郊也反了。

一番大战,又是杨戬看透了殷郊使用的法宝是番天印。

于是,杨戬来到了九仙山桃园洞,见了广成子,说了殷郊的事情!

广成子叫杨戬道:“你且先回,我随后就来。”

见了广成子,杨戬又去见了云中子,借来了照妖镜,然后照出了马善的本体为灯头儿。

于是,杨戬又去见了玉虚宫又去了元觉洞,见到了燃灯道人,才确定马善是燃灯道人的灯芯。

杨戬把上件事说了一遍,燃灯曰:“你先去,我随即就来。”

杨戬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人,一般时候,都是他先看穿对手的法宝,然后有目的的请人来帮忙!

杨戬的举动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看他这几次所请的人,举动都很奇怪!

惧留孙、赤精子、广成子、燃灯道人他们四人,都是统一说了一句同样的话,“杨戬,你先回去,我随后就到!”

尤其是赤精子与广成子,他们两个举动更加可疑,赤精子是杨戬回到西岐之后,过了三日他才来到西岐。

而广成子是杨戬去见了云中子,又去了玉虚宫,又去了燃灯的元觉洞之后,杨戬都回到了西岐,他才不急不缓的到了。

赤精子、惧留孙、广成子,他们三人可是自己的亲弟子反了,但他们却很不着急,反而让杨戬先走,难道他们不应该是急匆匆的赶紧下山来找弟子吗?

那么很显然,他们不着急下山,是因为他们要办别的事情,所以先把杨戬给支走,以方便他们办事!

他们要办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