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反复询问悟空身世,猴子直接说出一句话,如来吓出了一身冷汗

2020-11-06 16:28:57 作者: 如来反复询问

孙悟空本就来历非凡,他原本就是石头,经过先天灵气所孕育出来的灵猴,天生就和其他凡猴不同。孙悟空向菩提祖师拜师学艺,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学成归来,足可见他天赋异禀。在菩提祖师处,孙悟空学到了72变,筋斗云等法术,之后还到龙宫要来了金箍棒,在凡间已经打遍无敌手。

孙悟空

所以他便回到花果山称王,和猴子猴孙们过着逍遥快乐的生活。后来他又像天庭挑衅,后来更是大闹蟠桃宴,把众神仙打得屁股尿流,让他们颜面扫地。在电视剧中,玉帝更是仓皇逃窜,嘴里大喊着快请如来佛祖!也是如来佛祖赶到之后,才平定这一出乱子。

当时如来佛祖正在给弟子讲经,收到玉帝的指令后,仓促间赶了过来。他看见孙悟空,也没有直接以大神通降服。毕竟如来佛祖作为灵山的老大,做什么事情还是非常有条理地,在没有摸清楚孙悟空的底细之前,他是不会轻易动手。虽然他对付孙悟空,就像对付一只蝼蚁一般,但万事还是得小心。

如来当时反复询问孙悟空身世,孙悟空和如来说道他是花果山一老猿,乃是先天灵气所化,这让如来震惊不已。毕竟他们这些大神仙,对天机都摸得很清,孙悟空既然是顺应天意所生,就有他存在的道理,或许他背后有着某种势力撑腰。后来,如来佛祖询问孙悟空师傅是谁,悟空如实相告,佛祖大惊不已,吓出了一身冷汗。

因为菩提老祖生活在如来的西牛贺洲,但如来却不知晓此人的存在,可见菩提的神秘。也正是因为如此,佛祖不敢对悟空下杀手,但顾及玉帝的面子,便把他压在五行山下,判了他500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