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气候峰会前瞻 各国领导人如何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2021-04-23 12:11:00 作者: 领导人气候峰

  领导人气候峰会前瞻

  #领导人气候峰会前瞻#据新闻媒体报道,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据报道,气候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气候变化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议开幕式发言中宣布扩大美国政府的减排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50%至52%,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称,俄罗斯愿意同各国一道加强在气候领域的合作,承担自己在气候问题上的国际责任。俄罗斯正在实施减排计划,45%的俄罗斯能源供应都属于低排放能源,其中也包括核电供应。

  以上就是【领导人气候峰会前瞻】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