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保障中国50年原油供应 美国为首的原油体系进一步瓦解?

2021-04-26 15:52:02 作者: 沙特:保障中

  沙特:保障中国50年原油供应

  据央视采访,沙特能源大臣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沙特将遵守承诺,继续保障对中国的能源供应,这是沙特政府也是沙特阿美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因为中国曾经是、现在是、并且未来也将继续是沙特实施能源发展战略的最重要伙伴之一,不仅是在石油方面,而且也在广义的能源领域。

  能源市场中的价格战,跌宕起伏,随着2020石油因受到疫情冲击,美国油价大崩,与以往以美国为首的石油供给序列,沙特阿拉伯的对外政策正在做出根本性的调整,从美元作为唯一结算手段的方式,将逐步被中国取代,并且合作比重会越来越大。

  此外,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董事长在最近的一次公开讲话中表示,作为公司生死存亡的一项重大决策,今后主要目标就是保证如何让中国能够安全稳定获得石油。

  沙特供给中国50年石油,这一事情除了保障我国石油供应之外,这同时是美国石油美元霸权体系开始走向终结的重要标志之一。于以前,正是因为沙特将石油与美元挂钩,才奠定了美国的霸权地位。如今美国无法以石油作为吸血手段之一来投资军方经费,相应的,美国在全球影响力上可能要进一步下降。

  同时,沙特阿美的这项决定,必然导致沙特今后与中国进行石油交易时,将全部采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人民币的影响力在其中也将逐渐的扩大。

  以上就是【沙特:保障中国50年原油供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