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证实科兴疫苗有效性 美股疫苗概念股票集体上涨

2021-05-10 12:35:54 作者: 世卫证实科兴

  据路透社日内瓦5月5日 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发现,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对于在6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预防新冠肺炎是有效的。

  据报道,世卫组织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的独立专家评估了在中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智利开展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的科兴疫苗接种。SAGE专家说,科兴疫苗已经在32个国家和地区取得授权,分发的疫苗逾2.6亿剂。

  SAGE在世卫组织网站上发布评估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接种两剂的科兴疫苗对于在成年人(18至59岁)中预防新冠肺炎是有效的。”

  股市新行情:

  当地时间5月5日,拜登政府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多只疫苗股应声下挫。周四,BioNTech SE跌超14%,诺瓦瓦克斯医药、Moderna跌超8%,辉瑞制药跌近3%。

  但在盘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反对拜登政府的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计划,疫苗板块走势随之出现大逆转。Biontech低开后盘中一度猛拉15%并翻红;Moderna低开后盘中也一度猛拉12%;盘中一度跌超3%巨头辉瑞在收盘时跌幅也收窄至1%。

  当地时间周五,疫苗概念股集体走强。

  辉瑞市值上涨21.86亿美元,Moderna市值上涨10.63亿美元,Biontech市值上涨38亿美元,三家疫苗巨头市值共上涨约70亿美元,约合452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