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462.75点,涨幅0.61%

2021-05-12 18:46:44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汽车股领涨,沪指收报3462.75点,涨幅0.61%。

  5月12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亦双双低开。汽车、医药等消费股强势领涨,大宗商品涨价潮继续,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反弹。主要指数早盘横盘震荡,午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中国台湾地区疫情加剧,台湾加权指数一度跳水跌超8%,午后跌幅有所收窄。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汽车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大豆、医美概念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额站上75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沪指收报3462.75点,涨幅0.61%;深成指报14064.87点,涨幅0.70%;创业板指报2960.36点,涨幅1.34%;科创50指数报1270.91点,涨幅1.02%。

  沪市成交3438.60亿元,深市成交4216.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54.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432.71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汽车领涨,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传媒等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跌,房地产、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大豆、医美、华为汽车等概念涨幅居前;高送转预期、中船系、互联网保险等概念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策略分析师杨震宇对财新表示,2020年7月以来,地产板块进入趋势性下行通道中,即便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异动、中美地产周期共振上行以及通胀预期上升等,也没改变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这主要在于中央再三强调“房住不炒”,各地调控政策精准发力,引导市场预期;此外,中国城镇化率已经突破60%,地产项目快速扩张空间有限,地产企业面临商业模式变革和业绩分化问题,也限制板块估值表现;另外,中国正处于经济动能转换期,后疫情时代资金更多聚焦业绩表现潜能更大的行业;最后,融资环境、货币政策及利率环境均对地产企业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杨震宇认为,在长周期逻辑变化的情况下,房产税作为地产调控的一个环节,很难改变地产板块趋势性表现。预计2021年地产板块表现偏弱,结构性机会有限,板块能否短期异动取决于资金是否会重新关注低估值大盘股。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本周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中游原材料多数价格上行;中游制造板块中光伏、工程机械价格上行。大宗商品涨价之下,上游行业的景气度及利润相对安全乐观,对中游行业的影响取决于是否有定价权、能否转嫁成本,无议价能力的小企业的盈利空间或被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