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 为何要组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

2021-05-13 12:21:31 作者: 国家疾病预防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将承担五大职能,钟南山曾称非常支持并看好。

  今日10时,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自此,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新机构将承担制订传染病防控政策等五大职能。

  为何要专门组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会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什么积极影响?成立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意味着什么?

  钟南山院士回应称,建立一个覆盖范围比较广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够全面提升我国疫病防控水平和救治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新机构的成立意味着防控战略前移,有利于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因此,新机构的成立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全国的力量进行防控,开展预防工作。疾病防控绝对不仅限于医疗卫生领域,而是要覆盖农业、工业、林业、海洋等各方面,我们需要扩大疾病防控的范围,从更多角度和层面控制疾病。予以支持并看好。

  以上就是【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