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六月呈献亚洲首场 「CONTEMPORARY CURATED: ASIA」

2021-05-26 12:50:15 作者: 蘇富比六月呈

一场重量级当代艺术拍卖

音乐界传奇及艺术收藏家周杰伦客席策展

顶尖艺术佳作云集

由尚 · 米榭 · 巴斯基亚(Jean-Michel Basquiat)

1985年创作的《无题》领衔

作品曾于同年登上《纽约时报》杂志封面

破天荒与Enviseam跨界合作

结合流行娱乐及艺术的非凡盛事

合作伙伴:K11集团

照片由蘇富比以及Enviseam提供

第一部分:晚间拍卖

公众展览:2021年6月12至18日

现场拍卖: 2021年6月18日

蘇富比艺术空间(金钟太古广场一期五楼)

第二部分:日间拍卖

网上专场:2021年6月10至22日

蘇富比荣幸宣布,将于今年六月与音乐界传奇及艺术收藏家周杰伦先生进行破天荒跨界合作,呈献一场结合流行娱乐及艺术的非凡盛事。这次合作同时标志着蘇富比全球广受好评的「CONTEMPORARY CURATED」拍卖系列将首度登陆亚洲。

被誉为华语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集音乐家、创作歌手、演员和导演等不同角色于一身,其音乐、舞台演出和电影感动了万千观众。他的社交平台Instagram坐拥超过640万粉丝,堪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网络红人之一;而他同时是一位充满热忱的艺术收藏家,在亚洲及国际艺术界稳占一席位。

周杰伦表示:「我深信艺术的力量,在于它的表现方式不受局限也没有边界,它不需要刻意去接近,就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里随处可见。我有一个很强烈的使命感:我要跟我的歌迷朋友分享我对艺术的体会。同时,希望大家能通过我的音乐、我随手拍下的每一张照片、我的社交媒体,还有这次和蘇富比的合作,能够更深刻地理解,艺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我的愿望是,这次合作能够让观众,以更加多样的方式来挖掘艺术,欣赏艺术,最终发现原来艺术就在你身边。」

作为首届「CONTEMPORARY CURATED: ASIA」的策展人,周杰伦透过挑选及策划一系列艺术佳作,展示其前瞻视野和过人品味。所有作品将于6月18日的晚间拍卖,以及6月10日至22日举行的日间拍卖网上专场推出。晚拍将由尚 · 米榭 · 巴斯基亚(Jean-Michel Basquiat)于1985年创作的《无题》领衔,此标志性作品曾于同年登上《纽约时报》杂志封面。为了这一场结合流行娱乐跟艺术的盛事,此次的精彩拍品还包括周杰伦在他个人第七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地表最强」期间所穿的三组演出服装,此部分的拍卖收益将全数捐作慈善用途。

蘇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部主管寺濑由纪表示:「作为一位享负盛名兼眼光独到的藏家,以及我们这一代最有才华的音乐家之一,周杰伦经常把其艺术藏品融入音乐短片当中,从而激发艺术、音乐及娱乐之间的相互碰撞。他在亚洲知名度极高,其品味及视野塑造及影响着区内文化。今年六月,蘇富比与周杰伦的合作将完美结合娱乐和艺术两大元素,令人耳目一新。我们诚邀各位共同踏上这次启发想象的精彩旅程。」

负责筹划此拍卖之蘇富比当代艺术部专家何诗慧表示:「『CONTEMPORARY CURATED』是蘇富比最具创意的拍卖系列之一,今年首次引入亚洲,实在没有人比周杰伦更适合担任策展人,蘇富比能邀得他联手合作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周杰伦的音乐及艺术视野启发着我们这一代人,随着亚洲年轻藏家群体的崛起,这场开创性的拍卖会必将向世界展示亚洲艺术界的力量。」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