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教育突破边界,致力于打造用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

2021-05-27 10:07:49 作者: 瑞思教育突破

   随着在线教育的兴起,科技创新能力逐渐成为各类教育机构一项重要的竞争力。《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报告》指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已纵深至教育中的各个场景,智慧教育已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在教学中利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人机对话等功能,已能完整覆盖教学中“教、学、练、评、测”各个环节。

  因此,市场中众多科技企业利用自身科技基础,纷纷发力教育市场。同时教育企业也在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瑞思教育就是其中一家,利用科技赋能教育,提升教学效率,优化孩子学习体验。

  创新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2020年初,疫情的突然到来加快了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众多机构被迫挤入线上教育赛道。而瑞思教育早在2015年就已开始布局线上,疫情影响只是加快了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短短4周瑞思就推出了满足线上复课需求的在线课程产品,随后瑞思继续推进线上课程研发,上线了“在线小班课”、“中外教精品在线小班课”、“瑞思大师课——功夫熊猫”系列体验课等在线课程,致力于满足学生在不同情景下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Rise+一站式智能学习平台在疫情期间全面升级,涵盖了多项素质教育课程、海量课外拓展资源,为孩子提供了课前课后完整的闭环学习体系。瑞思通过落实OMO战略顺利转型线上,数字化的素质教育新生态也逐步打造成型。

  为进一步践行素质教育,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和思维活跃度,助力孩子思维能力成长,瑞思创新研发了多人协作工具Maker Space,可应用于线上线下不同场景的多人协作任务。它将素质教育原本抽象、复杂的教学过程简单化、可视化、可操作化,从而有效的培养了孩子项目管理、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等能力,延续了瑞思一直以来强调的对孩子未来领导力的培养,同时弥补了线上学习互动效果、协作效果不佳的问题。此外,瑞思还研发了AI诊断性巡课系统,能够全面采集课堂信息,利用智能诊断进行统计和分析,为学生提供更科学、客观的学习评价,为教师教学提供标准化指导,为家长清晰准确地呈现孩子的成长与变化。

  科技打破教育边界,推进教学管理升级、助力运营效率提升

  科技不断赋能教育,在其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在不断打破原有的教育边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能更好地利用科技帮助教师突破原有认知和能力的局限,使教师在提升自身的同时,可以更科学系统地帮助学生成长,这成为了各教育企业发力的重点。

  为此,瑞思加速推进培训线上化,使用e-Learning线上学习平台赋能教师教学,推动教师培训更加体系化、标准化,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不仅如此,瑞思还推出了AI在线备课系统这一为教师增效、教学质量保质的标准化工具。在课前老师可以从系统里已经做好过滤与分类的大型教学资源库中,选取自己所需的课件、素材,进行个性化自由组合。同时教师间也可以互动和分享,大大提高了备课效率,也可将更多优质、高效的教学服务提供给更多孩子。

  瑞思为了进一步达成打造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这一战略目标,在运营端采取了管理线上化的e-HR系统,运营线上化的COS系统,保障前、中、后台的管理方式更加高效,逐步实现瑞思管理智能化,提高业务协同与管理,全面赋能瑞思教学到运营管理全流程。

  创新科技的加入,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正如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所说:“科技一定是引领未来的,所以如何运用好科技、辅助好教育,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特别重要的一环。”瑞思为了进一步落实数字化战略转型,业务全面线上化,从产品、教学、服务等多环节打造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战略。

  瑞思教育未来不仅希望自身在科技的助推下跑得更快,更希望让孩子在瑞思的助力下走得更远。瑞思将继续探索科技赋能教育的多种方式,提出更多适合学生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释放教师的潜能,引领教育生态变革。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