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能再升级,Mobis开发全球首款仪表盘和HUD集成系统

2021-08-12 16:17:33 作者: 安全性能再升

   当前,用户的安全意识越来越浓重,对出行安全这一要求越来越高。针对此需求,汽车的各种配置也越来越完善。Mobis则从车内显示器角度出发,成功开发出全球首款集仪表功能和抬头显示器(HUD)功能于一体的“Clusterless HUD”。

  该显示器能将车辆行驶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信息集中展示出来,避免因转头等动作造成驾驶员注意力分散,从而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首先根据图片,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该显示器可展示的信息非常多,主要由上部三个和下部一个共四个显示区域组成。上部三个区域主要显示车速、转速ADAS和导航等驾驶信息;下部的显示区域主要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例如换挡模式、冷却液温度和行驶里程等等。此外,转向灯、系统信息警告灯等功能也在下方区域显示。因此驾驶员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当前车辆的行驶信息,大大提升了出行的安全性。

  除了能对安全性能进行提升之外,该显示器还能在其他方面发挥作用。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驾驶员的前方是一块显示器,大小为15英寸。与普通车辆的仪表功能不同,不仅车辆的车速和转速可以显示,而且原来在中控上显示的导航等信息也能在此处显示。像仪表盘上的其他信息则在车辆的智能互联系统(AVNT)上显示。这在电动化及自动驾驶的时代,对于提高车内空间的利用、减轻车身重量、增加续航里程有很大作用。

  目前,该技术已在韩国、中国、美国、德国等完成了专利注册,Mobis正积极向国内外整车厂推销,以获得订单。

  总的来说,Mobis此次推出的“Clusterless HUD”技术,不但为移动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还在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等方面,为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感。到现在为止,Mobis已经掌握了HUD(抬头显示器)、Full D-Cluster(纯数字仪表盘)、SVM(环视监视器)、AVNT(音频、视频、导航、远程信息处理)四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量产技术。

-推广

来源: 新华报业网    | 撰稿: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