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顺其自然”24次匿名捐款 总额超1400万元

2022-11-26 17:34:23 作者: 神秘人“顺其

昨天(25日),浙江宁波市慈善总会再次收到一位自称为“顺其自然”的爱心人士的捐款,数额达106万元。从1999年开始,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顺其自然”的爱心捐款总会如约而至。

11月25日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一封挂号信,信封里是一叠厚厚的汇款凭证。挂号信署名是“顺自”,落款地址是根本不存在的宁波市百丈路1号。据介绍,这位爱心人士从1999年开始,就从“顺其自然”4个字中随机选择2个字作为捐款人的名字。

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陈海英:拆开了以后发现两张白纸包着108张他的汇款凭证,106张是(每张金额)9999元、1张是51元、1张是55元,我们点了一下总数是106万元。这是“顺其自然”给我们慈善总会的第24次捐款,总额已经达到1469万元。

按照相关规定,汇款达到或超过1万元需要署真实姓名,所以这位“顺其自然”的每笔汇款都没有超过1万元。

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秘书长 高鹏:以前有尝试过去寻找他,但是“顺其自然”曾经来过一封信上面说过一句话我们印象很深——“坏事不做,好事不说,顺其自然。”那么顺着他的意愿,我们将他的一些善款合理地进行使用。

20多年来,宁波市慈善总会一直遵循“顺其自然”的要求,坚持将善款用于助学、教育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