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囚犯用牙刷挖洞越狱成功,直奔餐厅吃煎饼被认出后落网

2023-03-22 16:44:29 作者: 美国两囚犯用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两名囚犯用牙刷和“金属制成的工具”在墙上挖了一个大洞后,沿着外墙逃出监狱。报道称,两人成功越狱后,前往当地一家餐饮连锁店吃煎饼,不料被餐厅里的其他顾客认出。这名顾客报警后,警方于21日凌晨将这两名越狱者逮捕。

  相关报道截图(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据了解,这两名囚犯分别是37岁的约翰·加尔扎和43岁的阿利·尼莫。按照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警长办公室的说法,这两人先是用牙刷在监狱的墙上凿了一个小洞,随后又在墙体中摸到了一根松动的钢筋,“他们用这根钢筋将先前挖的小洞‘加宽’,并从洞里爬了出去。一出牢房,他们就沿着外墙逃走了。”

  两名囚犯在监狱的墙上挖出一个洞(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从监狱逃出后,加尔扎和尼莫来到了一家名为“IHOP”的餐饮连锁店。然而,就在两人在餐厅吃煎饼时,一旁的顾客认出了他们,这名顾客随后报警,警方于当地时间3月21日凌晨将这两名越狱者逮捕。

警方表示,这家餐厅距离这两人逃出的监狱仅7英里(约11.27千米)。

目前,警长办公室已就此事展开内部调查。警长表示,在本次的越狱事件中,囚犯利用了“监狱在设计上的缺陷”,以实施“逃跑计划”。针对这一点,纽波特纽斯市的设施管理工程队正在开展安全检查,以确保该监狱的安全稳定,避免未来再发生类似于“用牙刷越狱”这样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