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甘南税务在行动: 凝心聚力勇担当 躬身实干开新局

2023-03-22 17:42:30 作者: “三抓三促”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税务局党委紧紧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稳步推进、高效率推动落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以“三抓三促”行动引领甘南税务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有序有力,高站位谋划部署

省局党委、州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后,甘南州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研究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讨论制定并下发《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召开甘南州税务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

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导向,大力倡导“说在当面、干在当下、成在当先”工作理念,通过从严治理“空、慵、推、拖、躲、假、虚、僵”等问题,推动全州税务系统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税收工作明显进步,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紧盯目标任务,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争当陇税先锋,争做陇税雷锋,争创陇税清风结合起来,同“数电”发票推广结合起来、同一季度税收收入“开门红”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延伸责任链条,压实工作任务,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督促激励全体税务干部坚定不移抓好党务创推“党建+”,干好税务创新“改革+”,带好队伍创优“合成+”,“五优并进”接续奋斗、“五强齐上”再创佳绩。

对标对表,高标准稳步推进

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学习州委“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发《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推进“抓学习促提升”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阶段工作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实现工作“清单化”,任务“具体化”,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清单一项项抓落实,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见到实效。及时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全州税务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对各工作组各阶段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细化了措施,明确了方向。

全州税务系统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破局”,摒弃“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进今年工作的最亮“名片”,最好“招牌”,最强“磁场”,切切实实解决税收工作中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二是明确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工作事项和目标,建立“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工作机制,把“三抓三促”行动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全省、全州税务工作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有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加力执行落实。以“七个打通”为导向,打通部门与部门之间,州局机关与各县(市)局之间的工作壁垒,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尽心尽力落实好各项部署安排。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运用“周一提单子、周五交单子、过程督单子”的“三单工作法”夯基础、固底板,以下发的工作任务“预警提醒单、督办通知单、约谈通知单”抓推进,督落实,严纪律,转作风,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执行到位,见行见效。

求实求效,高效率推动落实

深入督导,推动落实。党委纪检组及时跟进,深入基层县局开展2023年组织收入“开门红”和“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跟进督导。督导组就政治机关建设、纪律作风、组织收入、征管基础、“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纪检监查体制改革“1+7”“1+6”两套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调研督导,并现场查阅“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情况和相关资料。督导组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现场回应意见建议和问题。并要求县市局纪检组发挥好基层监督“探头”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开展贴近式监督,定期召开专题会通报点评政治机关建设、理论学习、遵规守纪、组织收入、转变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问题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