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假冒网站?浙江一教育网站被曝涉黄,教育厅回应:正在排查

2023-03-22 21:02:25 作者: 境外假冒网站

3月21日,浙江杭州,某教育网站被曝含有黄色网站链接引关注。据浙江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回应:已关注到该情况,该网站非官方网站,技术人员正在紧急排查。

早前报道

官方辟谣“浙江教育网”现色情网址:系境外假冒网站,正调查处理

3月21日,有网友反映“浙江教育网”链接色情网站。当日下午,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回应记者,表示已经接到举报,此情况正在调查处理,此网站不是浙江省教育部门的官网,是来自境外的假冒网站。

点开这个名为“浙江教育网”的网站,上面内容乍一看是正常的,但是首页网站底部,会出现一个“无忧岛论坛—亚洲品质自拍视频网站”的链接。点击这个链接,会出现“无忧岛论坛地址一”和“无忧岛论坛地址二”两个链接。点击任何一个地址,看到的都是色情视频。

记者注意到,这个所谓的“浙江教育网”首页的更新,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栏目分页包括模范动态、理论宣讲等栏目,非常具有欺骗性。

随后,记者在搜索网站上搜索浙江教育等关键词,发现根本没有“浙江教育网”这个网站。

3月21日下午,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回应记者,此前已掌握上述情况,确定此网站不是浙江省教育部门的官网,是一个来自境外的非法网站,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随后,记者也拨打了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