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人“徐干”的夏日坚守

2020-08-03 17:29:15 作者: 强人“徐干”

“徐干”,真名徐建煌,永安监狱狱内侦查科副科长、二级警长,是监狱第十三轮封闭执勤审批服务中心改造口负责人。因年轻时担任大队生产干事,干起工作来有着一种“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执着与坚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徐干”。已步入不惑之年的他,去年不慎摔断腿,做完手术,植入钢板,拄着拐杖上了大半年的班,刚康复不久他就申请参与封闭执勤工作。

7月26日,中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凌晨的监管区,白天酷暑的热气还未散去

“徐干”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

岁月静好,总要有人默默守护;重任在肩,总要有人勇敢前行。经过寒冬,走过暖春,正值盛夏,监狱人民警察的坚守还在继续……强人“徐干”的执着与坚守只是从众多监狱民警的一个缩影,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默默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才换来一方安宁。

辛苦了,致敬!

(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