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晚5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徐州民警一个决定让他转危为安

2020-08-03 17:27:43 作者: 假如再晚5分

8月2日上午,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的甄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交警安庄检查站一中队队长周忠源和辅警袁龙手里,感谢徐州民警热心救助。

甄先生(右二)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原来,7月20日下午2时许,徐州交警支队安庄公安检查站一中队中队长周忠源和辅警袁龙在丰县大沙河服务区执勤时,听到有群众大声呼救,一男子倒在服务区卫生间内,民警见状立即拨打120,并按医护人员的指导,对患者进行急救处理。

由于服务区离丰县城区较远,民警在和120人员联系后,决定驾驶警车先送患者前往丰县,半路上与120车辆会合,这样就能节省宝贵的抢救时间。

于是,民警将患者抬上警车,拉起警报,急速向丰县城区赶去。10多分钟后,警车在半路上与救护车相遇后,民警又帮忙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并跟随至医院。

医生立即抢救,患者很快脱离了危险。据医生说,如果再晚5分钟,患者就可能会因长时间昏迷,导致脑部缺血缺氧而危及生命安全。因此,警车提前送患者“抢出”的这十几分钟非常宝贵。

据悉,甄先生是河北石家庄人,他当天乘坐客车中途来到大沙河服务区,下车到洗手间方便。不料,刚走到洗手间,就倒在地上没有知觉。事后记者了解到,甄先生头天晚上喝了点酒,没想到在旅程当中突发低血糖倒地昏迷。

为了感谢徐州民警的帮助,甄先生刚刚康复后,就立即来到大沙河服务区,向救命恩人表示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