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龙飞船载2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龙飞船成功意味着什么?

2020-08-03 09:53:26 作者: SpaceX

  北京时间8月3日早间消息,周日下午,SpaceX成功将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安全送回地球,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测试,这对SpaceX和NASA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时刻。

  SpaceX的龙飞船(Crew Dragon)飞行器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附近的墨西哥降落。不久后,两名宇航员被SpaceX的航船发现,NASA对这个过程进行了直播,在画面中本肯和赫尔利都对着镜头回收,并竖起了拇指。

  这次任务的代号为Demo-2,它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首次尝试将宇航员送入太空,这也让SpaceX成为了世界上首家将人类送上轨道的私人企业,此前只有大国政府才能做到这一点。而对于NASA来说,这意味着美国恢复了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能力,在大约10年以前,美国结束了其Space Shuttle项目,自此之后美国一直缺乏这个能力。未来,NASA计划每隔几个月就用SpaceX飞船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每个座位的费用大约为5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