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渴了,他拿起“饮料”猛喝,一入口惊了!

2020-08-03 16:39:57 作者: 太渴了,他拿

前段时间,包头市一男子就因为太渴了,拿起一瓶饮料猛喝了几口,没想到这饮料瓶里装的不是饮料而是机油。

当天晚上,误喝机油的曹先生就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了包头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就诊。

包头市第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赵丹表示,“他工作完以后,特别的口渴,把装入绿茶瓶子的机油,当作水就喝了一口。喝完以后,他当时觉得味道不太对,当时他就想往外吐,吐的时候引起了呛咳,剧烈的一个呛咳,可能误吸了一点机油,进入到了气管。”

曹先生咳嗽不止、高烧39度,还出现了咳血等症状。包头市四医院呼吸科赵主任给他做了内窥气管镜检查,发现曹先生右肺支气管内吸入黄色油类物质,很可能是呛咳过程中,吸入到肺部的。结合临床一些症状,曹先生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

据医生介绍,“下了气管镜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右肺中段的一个区域,看到有一个非常亮的区域,就是有油性的物质在这儿,并且已经流入到右肺下叶的基地段的内基地段,也有油性物质。这样就可以诊断出,他这个吸入性肺炎,是非常明确的。”

曹先生在住院治疗期间,医生对他误吸进机油的支气管进行了灌洗,用吸引的方式把右肺中的油性物质全都吸引了出来。

赵丹表示,“住院第五天,我们同期给他复查CT,提示右肺中叶的病灶明显的缩小,右肺下叶的基地段,在第七天复查CT的时候,已经完全吸收了,完全好转,并且他的血常规,提示的白细胞总数,也是在下降的,感染的指标比以前都要好转的。”

赵医生说,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孩子身上,误吞硬币或者误服用药品等情况都很危险。医生建议家长们要将这些危险的物品安全存放,以免发生意外。

赵丹表示,“因为现在孩子都放假了,在家的时间比较多一些,家长尽量不要把一些容易误吸的误饮的,比如说饮料瓶子、洗衣液、肥皂水,或者是一些药品,放到容易让人误解的瓶子里。比如说饮料瓶子、矿泉水瓶子里。”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综合频道 实习编辑:崔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