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的春日“顶流”,坐高铁2小时直达!

2023-03-22 21:02:56 作者: 长三角地区的

春天如约而至

百花齐放、色彩斑斓

晕染出传说中的江南春色

携春风、揽花香

一条条独具江南韵味的高铁线路

串起江浙沪皖的赏花之旅

让人流连忘返

杭黄高铁

杭州至黄山

旅行时间约1小时45分钟

杭黄高铁沿线穿越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西递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每年三四月份,杭黄高铁沿线都是花的海洋。

杭州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每年三四月份,杭州太子湾公园是观赏郁金香的绝佳选择。这里的郁金香花期长、品种多,40多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入目皆是绝色。

三月的皖南地区,黛色的砖被细雨润开,黛瓦白墙之间,藏着一簇簇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徽派建筑的映衬下,更添一抹韵味。

黄山区焦村镇郭村是一个千年古村落,千亩油菜花围绕古村落的悠悠巷道盛开,别有一番风味。绩溪家朋乡的梯田油菜花,被称为“藏起来的梯田花海”。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当其他地方的花期已过时,这里依然是一片花的海洋。

连镇高铁、徐盐高铁

徐州至扬州

旅行时间约1小时50分钟

连镇高铁连接江苏苏北、苏中、苏南,实现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等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徐盐高铁起自徐州东站,向东经宿迁、淮安,终至盐城市。

从徐州到扬州乘坐高铁最快只需1个多小时,而这段路程跨越了两条高铁线路。徐州丰县拥有“最美梨花海”,每年都举办梨花节,洁白的梨花一团团、一簇簇,煞是好看。

“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的花让人目不暇接,瘦西湖的缤纷春色、宋夹城的紫色花海、鉴真大道的粉色浪漫、琼花观的琼花海洋……遍地都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之势。

沪宁高铁

上海至苏州至无锡

旅行时间约45分钟

上海至南京间开通的第一条高铁,已经运行近13年。这条高铁不仅贯穿了我国城市群最密集、生产力最发达、经济增长最强劲、发展最具活力的长三角核心区域,也是一条非常值得一游的线路,沿线上海、苏州、无锡、南京都有着独特的江南风韵。

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早春的一片新绿中绽出花朵,满树芳香,清雅而惊艳。上海植物园、北外滩滨江、浦东沈杜公路、宝山区友谊路、三林滨江绿地等都是观赏玉兰花的好地方。

被称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拥有100多个品种、3万多棵樱花树。2023年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已经拉开帷幕,整个樱花谷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