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宴上也会用手抓饭吗?

2020-07-22 01:11:40 作者: 印度国宴上也

印度人

“右手抓米饭,左手上厕所”

,年少的我就曾经质疑过,如果一只手的残疾人怎么办,而他剩的是左手?如果外国人去了,这个外国人是左撇子怎么办?当然了现在这些质疑依然存在。

说起印度,其实是一个文明又让人难以理解的“神奇”国家,我曾经计划要去印度,但是2018年印度屡次爆发女性游客被性侵的案件,而自己本身就是与女朋友一起去玩,所以被迫取消了。在计划中时,我和女朋友就体验过印度一些文化,这其中就包括手抓饭,体验的过程有些难受,但是体验过后,我女朋友突然问道:“我记得奥巴马参加过印度国宴,难道印度的国宴邀请它国领导人也用手抓饭?”而我陷入沉思中……

之后我脑补的画面就算了,于是选择上网查了查——印度国宴。

国宴是一个国家最注重的宴会,在国宴上不仅能体现出国家的整体实力,更能体现出大国餐饮文化,所以国宴宴会一直是每个国家最重视的场合之一。

印度国宴手抓现象:

印度手抓饭其实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甚至本国很多官员都认为这是印度的特色,就好像中国使用筷子、西方国家使用刀叉一样。

而印度手抓饭也曾经出现在印度的国宴上,在著名的英迪拉·甘地夫人就是用手抓饭,而印度官员也全部效仿,可是外国的客人却很奇怪,但是为了展现友好关系,只能被迫使用右手抓饭。

而印度领袖的带头,也使得印度现在的国宴上还有印度官员用手抓饭的现象。

现今印度国宴:

随着世界的全球化发展,世界各国人民在重视本国文化的同时,也尊重其它国家的文化,于是世界各国的国宴上都开始注意外国宾客的饮食习惯,而印度也随波逐流。

印度这几年最著名的国宴场景,无疑就是奥巴马访印,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奥巴马面前的餐桌上摆放着刀叉,这不难看出印度国宴上是配有餐具的。

而且印度国宴为了彰显自己本国的实力,更是在宴请奥巴马的国宴上摆出近百道菜,可见印度国宴现在的用心之处。

印度手抓饭注意事项:

曾经为了去印度做过一些准备,其中手抓饭我就了解过,现在还清晰的记住,印度的手抓饭。

第一点:一定要用右手;这个不难理解,因为右手就是印度人用来吃饭的,如果你用左手的话,那是对印度人不礼貌的一种行为。

第二点:饭前洗手或者用被子洗手;在印度一般饭前要自己去洗手,或者去好一点的饭店他们会先给你一杯水,切记这杯水不是喝的,是让你用来饭前洗右手的,下一杯水或者说冰水才是用来给你喝的,最后一杯水或者上面带有柠檬的,是让你饭后洗手的,去油渍用的。你记住了吗?

第三点:我体验完手抓饭,才知道,印度现在已经与世界接轨了(我太out了),印度无论是街边摊还是饭店都已经配有餐具,但是他们不会主动拿出来,需要你自己去要,而且只有勺子和叉子,没有筷子的,但这比起让我手抓饭要强得多。

印度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上班白领,都是用手抓饭的,包括印度的上层贵族,但是印度的上层贵族与普通人用手抓饭还是有区别的。

印度的普通百姓,就会用右手直接搅拌,并且直接抓着吃,并不会在乎雅观不雅观;印度的上层贵族,则是用拇指、食指、中指三根,轻轻的搅拌,然后搓成一个米团再放入嘴中。

当然了,印度还有很多神奇的文化传统,我因为没有去成,只是简单的了解了一些,而且已经过去两年的时间了,很多没有印象了,再看现在的印度,疫情这么严重,很长一段时间应该不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