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人冢——诸葛瑾墓有香炉烧出五色云鹤在中间,旱时人们获利

2020-08-06 11:08:03 作者: 三国名人冢—

前面有说到河北省沧县高川乡前高龙华村袁绍墓有一个很明显的防盗措施就是一层是用水环绕,下面一层就是棺椁所在,专家进去之后也得退去。

详情可见:三国名人冢——袁绍墓里有狐仙的传说以及其弟袁术墓

而现在说的是同一时期的诸葛亮的大哥诸葛瑾墓,诸葛瑾墓位于前皇里(湟里镇古地名)现今武进区湟里镇河南村塘墩上的常州神马药业有限公司厂区内。诸葛瑾在常州市连江桥下塘还有印、剑墓。

只是印、剑墓今已不存,土地后为北港某砖瓦厂使用。 北港砖瓦厂也于2003年拆迁,土地为一家彩钢厂使用。只有诸葛瑾真身的墓尚在。

诸葛瑾真身墓也是和袁绍墓一样,在诸葛瑾的剑、印墓都被毁之后,专家们用尽方法,集思广益,研究尝试之后,还是无法进入诸葛瑾的真身墓也是因为有水的环绕,任由怎么抽也抽不完水塘的水。

在2002年,为了保护该墓地,常州神马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良花费10余万元对水塘进行了整治,不仅砌了驳岸,还在水面上建造了一座亭子,并取名瑾圆亭,为了能让参观的人直接走上土墩,蒋仁良还造了曲桥与土墩相连,曲桥取名逸仙桥。

清朝道光年间,有老百姓挖到了诸葛瑾的宝贝,而且还发现了一块石碑刻着“诸葛子瑜之墓”的玉碑,诸葛瑾字子瑜,古人多称字,不直呼其名。

只是老百姓不敢深挖。因为诸葛瑾墓有很多的机关,有人去试探,却遭遇不幸。

那就是通过墓的东北角有一个深邃的洞穴,口径约莫有一尺,向南面墓延伸,人们就用踩水车上的绳桁塞进去,都被割断为两段。

经过好几次的试探,还有遭遇不幸,人们不敢再去探诸葛瑾墓了。至于其它的方位,那得把水给退下去,旱灾,四面八方的人都涌来了,都来挑水,挑不尽,还怎么把水给退下去啊?

最佳良机都盗不了诸葛瑾墓,要是旱灾一过,这更加不用想了。

这也是诸葛瑾墓在清朝道光时发现能保存下来的原因。

诸葛瑾墓葬的封土十分地大,在1958年,因为建设要好多的土,所以挖了很多的土方,印墓和剑墓都被挖空,唯独诸葛瑾真身墓位于水塘的中间,挖不到。

1934年各地普遍干旱,可是诸葛瑾墓的水塘并没有干涸,相反受旱灾影响的老百姓不管怎么样去挑水都挑不完。千年来,只要是干旱,老百姓都会去挑水不用担心会水被挑尽,可谓是救命水。

干旱,旱灾

明朝时人的《三冈识略》一书曾经记载了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诸葛瑾墓里面可是有宝贝的!而且这么多年来,都有记载,诸葛瑾墓零零散散地挖出一些宝贝来,自然是让专家注意了。

书中记载明朝时,有一个猎人在找猎物的时候,在诸葛瑾墓旁发现了一个孔洞,他便钻了进去,有石床和石几,金银珠宝,琳琅满目!好多好多啊!真是诱人啊!

谁要是进去得到了,那可是发财了!

这也是清朝道光年间发现洞穴时,那么多的人想要进去,可是有人遭遇不幸,而且屡次试探有机关,十分危险,人们不得不作罢。与此书记载是相符了。

猎人从里面得到了一些金银珠宝,尤其是有一个香炉更是神奇无比!

因为这一个香炉只要是一烧出的烟就会形成五色烟袅袅升起,结成五色云,更奇的是五色云之中还有一只白色的仙鹤在中间翩翩起舞!真是太神奇了!

猎人便首先售出这一宝炉,当然他售出宝贝多了,便被当地的官府所知道,从而被抓获,所有的宝物悉数充公。

从其宝物中可以知道,这是诸葛瑾的东西,是猎人从诸葛瑾墓中盗出来的。或许这猎人并不是什么猎人,而是一个倒斗者,按照古代北人不能到南人的地盘倒斗,南人也不能到北人的地盘倒斗。

此时的常州应该是孙权的吴派的盗墓门派,曹操的摸金校尉和发丘中郎将等是不能越界的,不然的话,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连北方门派也得蒙羞。当然双方商议通过,这就可以。

虽说自明成祖朱棣时已严厉打击,很多盗墓贼收编成朝廷所用。可这规矩尚存。

言归正传,猎人所售出的宝贝几经人手,被一个不知名的富豪购得,从此以后,此宝炉下落不明!

而官府曾经也想保护诸葛瑾墓,可惜水塘的水抽不完,官府想保护也保护不了。

这一神奇的宝炉就有如康熙皇帝最喜爱的九龙杯一样好生神奇,只要一倒满酒,九龙杯就会有九条龙在浮现。后因孙殿英盗墓,不知所踪。

康熙最喜爱的九龙玉杯

连某宝所卖的茶桌或者是二十来元的蚊香的香炉都有高山流水的效果,可知这种技术在古代就有了,高超的工匠不知用什么技术造成诸葛瑾的宝炉和康熙的九龙玉杯,有神奇的效果。

某宝或某拼的二十来元蚊香炉一搜随便有

一是烧出的烟袅袅生成五色云烟中间还像是有白鹤在起舞,或者是宝炉有东西映像而出。

只是宝炉早在明朝不知所踪。至于诸葛瑾墓中是不是还有同样的宝炉呢?

鉴于这一个历史记载,再加上清朝以及取土时确实出土了铜钱和铜镜、玉锁、玉猪、温酒器、陶瓷等文物,再想想看吧!连墓碑都是玉做的,有必要保护诸葛瑾真身墓,反正剑、印墓都不存,真身墓也要保护一下了。

要是再出土像传说中的那样神奇烧烟成五色烟的香炉,那可更不得了啦!而且传说中诸葛瑾墓显然被盗过了,还不知被盗成什么样了。

至于水挑不完,历代的官府也曾试过,可如今有现代化的科技,没有做不到的!

诸葛瑾墓的剑墓和印墓不复存,那么就得再看看这个真身正主墓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