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志愿者在行动 社区防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2020-08-04 23:36:12 作者: 大连志愿者在

在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如意社区,青年志愿者担负起了信息录入的工作。疫情发生后,连青空间沙区青年融合中心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目前已接受报名500余人,筛查上岗分批派出9批200余人。分布在市区各街道社区点位监测点。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不同阶层、不同行业和领域,90%是90后,年龄最小的16岁。

如意社区地处解放广场,外来人口多,社区工作量很大。在这几天入户登记的工作人员里,我们发现有一个小伙子身穿迷彩服。他叫王佳伟,目前在上海市消防局工作。

这次本身我是休假在家,正好咱这个疫情爆发了,我就赶紧看到共青团问有没有需要志愿者。发现沙河口需要支援,我就赶紧组织金州那边的志愿者赶到这边来。

这些日子,王佳伟自费在附近住酒店,就是为了能更好更快的帮助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在华北路小学操场上,虽然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但这些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做后续的收尾工作。这些青年志愿者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前期的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后期的入户登记,还真的多亏了他们。

无论是在现场的布置,秩序的维护,居民信息的录入,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到现场为居民做信息登记、信息采集。我个人是非常敬佩他们的,在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一股清流的力量。

对于这些大学生们来说,这个暑假必将终身难忘。在抗疫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所做的,也让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的感受和收获。

《城市直通车》

大连二套

周一至周日 21:00

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