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渭滨区新成立一支“向阳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

2020-08-04 23:33:57 作者: 宝鸡市渭滨区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罗君)8月4日上午,宝鸡市渭滨区2020年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暨巾帼志愿者广场命名仪式举行,现场将渭滨区金渭湖广场命名为巾帼志愿者广场,并为13支“向阳花开”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渭滨区巾帼志愿者广场”由区妇联、区志愿者协会、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建成,广场上的爱心标志建筑,象征着辖区广大巾帼志愿者携手同心,守望相助,汇聚巾帼力量,践行志愿精神。散落在广场四周绿植中的8个志愿服务微景观,让广大市民在快乐游园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涵。

“向阳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是渭滨区精心打造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按照志愿者居住区域分成分队,灵活多样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首批申请批准的分队共13支,其中区、镇妇联干部志愿队伍1支,城乡社区志愿队伍9支,女性社会组织志愿队伍3支。

渭滨区妇联主席庞慧萍说,今后“向阳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将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的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巾帼志愿服务,营造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