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吕布手下将领,归顺曹操后英年早逝,只因妻子太美

2020-08-30 05:07:52 作者: 三国演义:吕

三国时期,有很多英雄贤才,各自规划着各自的领域,不让别人占据半分,这些英雄被我们记住他们的光荣事迹,但是不乏有一些小人物不被我们所知,能记住这些小人物的,也只有他们一生经历的悲惨遭遇。

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吕布的手下,一名不起眼的将领秦宜禄,他是一个没有战绩的将领,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将领怎么会到最后英年早逝,其实都怪他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妻子杜氏,他这个妻子让他惹来了杀身之祸。

当时吕布知道自己手下秦宜禄的妻子是这么好看之后,就将秦宜禄派到袁术旗下任职,而秦宜禄的妻子杜氏跟孩子秦朗,都在吕布旗下居住着。在袁术手下任职的秦宜禄非常受袁术的欣赏,袁术还想好好的栽培他,又给他许配了汉室宗女成为妻子。

看到这里大家就会觉得奇怪,为什么秦宜禄已经有妻子了,而袁术还要给他许配一名妻子呢?其实这就是吕布的小心思了,当时吕布看到秦宜禄的妻子杜氏的模样之后,心生念想,吕布就将秦宜禄派到袁术手下做事,这样就能让秦宜禄和他的妻子杜氏分隔两地,吕布也真是费尽心思,在秦宜禄被派到袁术旗下后,杜氏过得怎样,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杜氏毕竟长得非常好看,也是非常受到吕布的喜欢。

直到后来刘备跟曹操一起攻打吕布,吕布的军队战败,在战斗之前,关羽就见过秦宜禄的妻子杜氏,还请求曹操战胜后将杜氏赏赐给他,当时曹操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关羽多次提醒曹操这件事,就导致曹操对这杜氏心存疑惑。

后来打败吕布之后,曹操见到秦宜禄的妻子杜氏之后,便爱上了这个美人,直接将杜氏占为己有,吕布战败,秦宜禄归顺曹操手下。进了曹军的秦宜禄看到曹操占据自己的妻子,虽然很生气,但是也不敢发脾气,好在曹操对秦宜禄的儿子秦朗非常好,视如己出的样子让秦宜禄忍辱。

刘备跟曹操的合作也因为打败吕布而结束,在刘备离开曹军之前,单独见了秦宜禄,想劝说秦宜禄归顺于他,毕竟曹操霸占了他的妻子,他还得为曹操效命,真的能忍受妻子被占之辱吗?秦宜禄听完之后,非常恼怒,就跟着刘备等人离开曹军,半路秦宜禄就后悔想回去,张飞觉得秦宜禄太窝囊了,一气之下就将秦宜禄给灭口了。

秦宜禄作为一个无名将领,自己的妻子被曹操霸占,先是吕布,紧接着被关羽惦记,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被别人养着,是谁谁不气啊,但是没有办法,命运弄人,被无故灭口,他这一生真的非常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