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盛家已表明态度,贺家为何不与曹表妹划清界限呢?

2020-09-03 10:15:23 作者: 《知否》盛家

《知否》盛家已表明态度,贺家为何不与曹表妹划清界限呢?

明兰在感情路上有三个男人,一是情窦初开的齐衡,两个情投意合无奈门第相差太大,最后无疾而终。二是行医世家的贺弘文,此人品性温和无奈太过心软最后明兰也放弃了。最后一个才是与明兰携手一生的顾廷烨。在这三个男人中其实最适合明兰的便是贺弘文了,若非他那一家糟心事或许两人也就成了,其实早在曹家表妹出场之时明兰便表明了态度,只可惜贺家并未拿出诚意。

贺弘文是老太太亲自给明兰选的夫婿,老太太向来疼爱明兰自然在她的婚姻大事上一直比较上心,老太太活了大半辈子看人的眼光也不差,贺弘文脾气温和,又懂得女人的苦楚,是一个谦谦君子,若能与这样的人过一辈子想来也是非常不错的。加上这贺家的贺老太太和盛老太太关系不错,贺弘文的母亲也一直缠绵病榻,若是明兰嫁过去了没有婆母刁难,又有一个脾气好的丈夫,日子自然是舒心畅快。

本来两人的婚事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不想半路杀出了个曹锦绣,这个女人是家里犯罪被流放出去的,新皇登基大赦天下,同时她也是贺弘文青梅竹马的表妹,如今表妹落魄贺弘文自然无法坐视不理,便把俩母女一起接到了贺家。贺母缠绵病榻看到自己妹妹病情好了不少,而曹锦绣也是一个难缠之人,一直追着让贺弘文纳她为妾。其实即便贺弘文不纳她为妾,也对她无法做到坐视不理。

明兰得知这件事后自然是不愿意的,毕竟贺家与曹家关系本就千丝万缕,若是曹锦绣做了贺弘文的妾,那她嫁过去还有什么地位,毕竟人家一大家子都是亲戚,关系自然比她好的多。所以明兰当着贺弘文的面表态,若是选了曹锦绣那便没有她,不过贺家知道后并没有立刻送走曹锦绣,明兰大失所望,连老太太也决心取消这门亲事。

对于贺家而言明兰虽然比他们家好,但明兰终究是一个庶女,嫁给贺弘文这样的嫡长孙算不上是委屈了她。再者在当时那个年代那个男子不三妻四妾,即便是贺弘文让曹锦绣为妾也并非是什么大事,最关键的是贺母看重自己的嫡亲妹妹,为了一个未过门的明兰让贺老太太与儿媳发生争执是不划算的。

这件事也让明兰看清了,贺家在外看虽然是一个不错的家庭,但她若是嫁过去有一个心软的丈夫,有一个不辨黑白的婆婆,有一个身为丈夫表妹的贵妾,还会有曹家姨母这样的祖宗亲戚,这样的家庭实在是太复杂了。所以明兰及时止损,快速与贺弘文划清关系,既然贺家不愿拿出诚意,那明兰也不必嫁到这样的人家了。